路邊撿1包鹽...鹹鹹的拿回家炒菜 一家4口「手腳發黑」險滅門

▲路邊撿到1包鹽回家炒菜 一家4口「手腳發黑」差點滅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男子路邊撿一包鹽回家炒菜,一家4口四肢發黑險死。(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浙江省溫州樂清市一名楊姓男子,日前逛菜市場時,在路邊意外撿到一包「鹽」,他舔一舔確認有鹹味,決定把它帶回家炒菜,不料一家四口吃飽飯後陸續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發黑症狀,送醫後診斷為勿食工業用的「亞硝酸鹽」,所幸4人經急救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樂清某醫院急診室10月2日下午3時半收治了4名病人(2男2女),均有頭暈、嘔吐、四肢發黑症狀,甚至連嘴唇和舌頭都發黑,外表看起來十分可怕。其中楊姓男子症狀最嚴重,已經開始出現呼吸困難。

院方原本以為是食物中毒,詳細詢問後才得知,楊男當天上午到菜市場時,路過一間沒開門的熟食店,發現店外掉落一袋鹽,他舔了一下發現是鹹的,決定帶回家炒菜,當天中午就用這袋鹽做了魚和豆腐,不料一家四口吃完後都相繼不適。

經詳細檢查後,發現4人是誤食工業用的「亞硝酸鹽」,4名患者體內高鐵紅蛋白濃度明顯偏高,遠超過正常值的30倍,氧分壓卻只有30 mmHg,低於正常值83~108 mmHg。醫師表示,這代表4人病況嚴重,且由於誤食亞硝酸鹽已過了一段時間,無法洗胃治療,只能透過特殊解毒劑解毒,所幸4人目前均已脫離險境。

報導指出,相較於食用鹽,亞硝酸鹽顏色較黃,一旦勿食多在30分鐘至3小時內發病,會導致中樞神經損害,進而引發呼吸困難、循環衰竭、昏迷等,口服0.2~0.5克就會中毒,1~2克就可能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