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挖角法拉利工程師 阿斯頓馬丁:組團抱大腿不是錯

阿斯頓馬丁執行長打臉英國政府 直言「禁售燃油引擎」會毀滅汽車工業(圖/翻攝自Aston Martin)
▲為開發最新中置引擎超級跑車,Aston Martin執行長日前透露他們已經至少招募三位Ferrari原廠工程師。(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打不贏對方,就組團抱大腿!」這招不單單適用於運動賽事(看看那組團風氣盛行的NBA),現在連超跑車廠都要來玩這一套?

日前Aston Martin(阿斯頓馬丁)執行長「狂人」Andy Palmer便向外媒表示,為開發自家最新中置引擎超跑,他們已經重金挖角「至少」三位的Ferrari(法拉利)工程師,進行相關研發作業。

我們這樣做,是一種肯定Ferrari造車工藝的表現。」Andy Palmer表示。

看到這裡不得不說,執行長您老真的是車界幹話一哥…。

上市未滿週年就召回?阿斯頓馬丁DB11這下掉漆了(圖/翻攝自Aston Martin)
▲為打敗Ferrari 488 GTB,Aston Martin想到的辦法就是:「挖角Ferrari原廠工程師。」

以Ferrari 488 GTB做為假想敵,Aston Martin決意在未來推出中置引擎規格的全新作品;但向來不甚熟稔中置引擎開發的Aston Martin,便想到一個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法:

那就是直接挖「現成」的人力進行技術轉移。

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日前證實,他們已經重金禮聘Max Szwaj、Joerg Ross這兩位曾負責車體設計、及動力系統的「前」Ferrari工程師;未來這個團隊也將借鏡Ferrari各項技術,開發出足以為之匹敵的經典作品。

只能說為打造性能怪獸,Aston Martin今年來可是集「組團」之能事;別忘了早先可還有輛與F1一級方程式車隊「Red Bull」(紅牛)共同打造的女武神「Valkyrie」咧。

網球天后小威廉斯站台 阿斯頓馬丁上億超跑Valkyrie實車亮相(圖/翻攝自Aston Martin)
▲Aston Martin Valkyrie可說是為原廠寄予厚望的最新性能怪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