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發射252次 陸2030年組運載力更強「長征火箭」

▲長征七號與天舟一號準備發射。(圖/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

▲大陸2030年將組成新一代長征運載火箭。圖為長征七號準備發射。(圖/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征運載火箭是大陸自行研發製作的航太科技,自60年代至今擁有退役及現役共計4代17種型號。運載火箭系列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龍樂豪表示,「預計2030年將形成由小型空射,陸基小、中、大、重型,固液並存,共12個型號組成新一代長征運載火箭,以奠基航天發展。」

龍樂豪出席2017年世界空間週科普報告會,在作「中國的火箭與航天」科普報告時提到,「長征系列運載火箭至今共發射252次,將344個航天器送入預定軌道,還有入軌精確度、發射成功率和現役運載能力都領先國際。」

長征七號(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網)

▲龍樂豪說,大陸長征火箭的各項技術在國際上領先。(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網)

龍樂豪也指出,美國的火箭是「型譜齊全,絕對領先」,俄羅斯是「基礎雄厚,力保輝煌」,歐洲空間局是「協同配合,謀求創新」,印度是「借力外部,參與競爭」。他更指出,未來一段時間內,一次性火箭仍是進入空間的主體,重複使用運載器將成為主流,空間運輸系統將會朝多用途及多任務適應性發展。

根據資料顯示,長征八號火箭已開始研製、作為大陸重型運載火箭的長征九號也處在技術攻關的階段,隨著新一代長征運載火箭的型號齊全,大陸將進一步奠基航天事業發展基礎。龍樂豪表示,大陸火箭科研探索永不會止步。

▲長征七號與天舟一號準備發射。(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網)

▲大陸火箭科研探索永不會止步。(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