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共論壇轉型三致吳主席公開信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如今可說是腹背受敵,早已沒有「鬥」的本錢,如何走出困境、重獲新生,端看主席吳敦義的智慧與心胸。(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楊海峰 

尊敬的吳主席:

您好!本人提議將國共論壇轉型提升為兩岸論壇,並分別於9月18日和9月27日,兩次在《臺灣好報》和《兩岸好報》同時向吳主席發出公開信,本人也動員所建的13個微信群近6000位讀者好友進行了社群轉發,發第二封公開信時,臺灣的《東森新聞雲》也全文刊登造勢,目前應有數百萬人在關注本人與國民黨主席之間的這次激情互動。同時,本人拜請《臺灣好報》,從臺灣投書國民黨主席信箱,投書編號分別為20170918009和20170927009。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也分別於9月21日和9月30日回函表達感謝。

大道至簡。誠如本人在第二封公開信中所做的的分析,國共論壇能否轉型提升為兩岸論壇,依目前兩岸微妙的政治僵局,只有吳主席才能扮演兩岸當局溝通搭橋的關鍵性角色。兩岸任何和解設想的落實,需要的是實際行動,而不是官僚十足的敷衍了事。並且,是否展開行動,只在吳主席一念之間。針對國共論壇的是否續辦,吳主席曾辯解大陸下半年大事較多,習主席不一定有時間參加,這根本就是欺騙無知孩童、致習主席於不仁不義的奇怪話。

稍對兩岸關係瞭解的人都非常清楚,臺灣問題牽動著13億大陸人民的民族感情,也影響著中華民族的整體復興和世界格局的競合,中共歷代領導人都把臺灣問題當成頭等重要的大事來看待。民進黨首次執政時期,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先生破冰參訪大陸,當時也僅是一位臺灣的在野黨主席,在大陸受到何其隆重的接待,吳主席應該還有記憶吧!

本人在這裡可以負責任地駁斥吳主席,以正視聽,凡是涉及到臺灣問題,習主席只要在任一天,就不會沒有時間!關鍵是從繁忙的政務中抽出時間,見您這位國民黨主席有什麼價值與意義?假如還像朱立倫、洪秀柱兩位前主席那樣,來南京中山陵拜一拜,與大陸領導人見個面,花拳繡腿擺出一大套,走一走過場,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讓臺灣的老百姓反胃,大陸的老百姓也不歡迎,那種見面,真是不如不見!假如吳主席積極行動起來,主動與蔡總統商議,贊同並接受本人的提議,先在臺灣內部達成共識,將國共論壇轉型提升為兩岸論壇,同時獲得蔡總統的授權,以國民黨主席和蔡總統特使的雙重身份來大陸商談,本人相信習主席即便三天三夜不睡覺,也會擠出時間隆重接見,規格不會低於連戰前主席首訪大陸。

在兩岸關係僵持且又敏感的特殊時期,親民黨宋主席可以作為蔡總統特使出席APEC,國民黨吳主席有什麼不可以作為蔡總統特使,來大陸與習主席會面呢?臺灣藍綠的長期惡鬥,不僅讓國民黨人,也讓民進黨人,都蒙蔽了聰慧的雙眼!臺灣的各界人士都捫心想一想,臺灣還有不團結的本錢嗎?如今已經進入10月,每年一度的國共論壇,是續辦,還是轉型提升,是迫在眉睫的事兒。如果吳主席在這個問題上繼續拖泥帶水,婆婆媽媽,不能明快表態與行動,不僅臺灣有人會辱駡吳主席「親共、舔共」、國民黨領導人「當著習近平的面連屁都不敢放」,我相信大陸也一定會有人辱駡吳主席是吊死鬼賣身——死不要臉+苟且偷「死」。因為本屆的國民黨主席,就是挨駡的命!

路線不對,努力白費。回顧中國國民黨黨史,之前的國民黨,都是以「鬥」作為生存發展的主軸。在清末與腐朽無能的滿清帝制「鬥」,在民國初期與割據軍閥「鬥」,接下來是與侵華日寇「鬥」,抗戰勝利後又與共產黨「鬥」,敗據臺灣後再與民進黨「鬥」。唯一的差別,與民進黨是「文鬥」,其它都是「武鬥」。如今,國民黨因為新血不足衰老了,運作經費也出現了困難,根本已經沒有「鬥」的本錢了!國民黨未來何去何從?檢驗著吳主席的政治智慧和領袖能力。

鷹是世界上兇猛且壽命最長的鳥類,它一生的年齡可達七十歲。當鷹活到四十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抓住獵物,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翅膀也變得十分沉重,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飛翔十分吃力。這時,鷹必須在兩種選擇中做出艱難但又非常重要的決定:一是等死;二是經歷一個痛徹骨髓的蛻變過程,邁向新生。

要獲得新生,鷹必須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停留在那裡。鷹要先用它的喙敲擊岩石,直到喙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然後,它要用新長出的喙,把爪甲一根一根拔出來。當新的爪甲長出來後,再把羽毛一根一根拔掉。五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鷹就可以重新展翅翱翔長空。

朱立倫先生擔任黨主席時,曾經提出要找回國民黨黨魂。在當今兩岸及世界日新月異的變局中,和平與發展是永恆不變的兩大主題。國民黨想再靠「鬥」的思維是完全行不通的,只有立足「和」,才是未來國民黨生存發展之道。只有追求臺灣和解,國民黨才能像鷹一樣,擺脫困境,涅槃新生;只有追求兩岸和解,國民黨才能上慰革命先烈英靈,下安兩岸黎民蒼生,迎來希望,迎來光明。「和」,應該也必須成為國民黨新黨魂。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吳敦義,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國慶典禮上互動熱絡,為了台灣與台海和平,國民黨與民進黨真該坐下來好好談談,謀求國家最大利益。(圖/記者季相儒攝)

尊敬的吳主席,當前的國民黨舉步維艱,兩岸關係也處在風雨飄搖之中,作為一位對孫中山先生創建的百年國民黨深懷友善的中共人士,本人所言,雖極盡偏激刻薄,卻是真心對國民黨好、對臺灣好、對兩岸好,衷心期望吳主席能夠從我的字裡行間,感知本人推動臺灣及兩岸和解的滿腔赤誠之心。只要吳主席勇敢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兩岸人民的英明抉擇,立即行動起來,臺灣社會的和解,海峽兩岸的和平,就有希望呈現給臺灣以及兩岸的父老鄉親面前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中國歷史上的很多重大事件,都與「三」有關。古代有劉備三顧茅廬誠邀諸葛亮出山輔助,近代有蔣中正三次電邀毛澤東赴重慶談判。為了國共論壇能夠順利轉型提升為兩岸論壇,本人不避淺薄,第三次向吳主席發出公開信,呼籲吳主席立即行動,走進總統府,當著蔡總統的面,把國共論壇轉型提升為兩岸論壇大聲說出來,讓習主席也能聽得到。

國民黨,要爭氣呀!吳主席,請您拿出實際行動來!

好文推薦

為國共論壇轉型再致吳主席公開信

投書/大陸公民楊海峰致蔡總統公開信

楊海峰/如何化解九二共識僵局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楊海峰,大陸民間學者,潛心從事台海問題研究三十年有餘。本報保留刪修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