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不喜歡保持距離就好 別強迫孩子跟我們信仰同一宗教!

▲(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宗教」在台灣社會中,一直是蓬勃發展的重點文化,因為我單親育兒,常有不同宗教信仰的朋友來關懷我,希望將我帶入他們的活動,認為這對我們是有幫助的,但我卻碰到很難認同的部份,就是他們不斷灌輸孩子跟著信教有多好

相較於其他的單親狀況,我是考量到對象不適合,最後關頭才選擇不婚的。不得不承認,我比別人更果決、擁有自己的主觀意識,對於孩子,我也希望她能夠像我一樣,擁有獨立的判斷能力。

於是,當我赴約到該宗教的聚會場所,他們卻表示,希望我與小孩分別帶開,要我到大人那區,3歲女兒到另一個混齡兒童的空間

雖然現場有數百人,其他人都這樣做,但我馬上拒絕,我不能在沒有事先勘查與徹底理解前,讓孩子單獨在陌生的環境裡

況且,宗教信仰是個人私事,女兒長大後,只要不是不正當的宗教,我絕對尊重孩子的信仰,力保她的信仰自由權!

別強迫孩子跟我們信仰同一個宗教!」這與該聚會的教義相差甚大,我因顧忌好友面子,再去了幾次後,就找藉口不去。面對好友的追問與邀請,我直接攤開來說不喜歡這樣的教義與做法,幸虧好友也能理解尊重。

在台灣,宗教與政治是最碰不得的話題,但我在這邊,仍是呼籲各位爸媽,在不傷害他人或自身的情況下,盡量給予孩子最大的自由選擇權。

任何宗教、政治內,皆有好人與壞人,不要因為自身的傾向,就去否定其他的宗教或黨派,不喜歡的,保持距離,選擇尊重就好!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