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你是我的勇氣 我不是英雄只是沒死

文/賴賴

▲▼你是我的勇氣。(圖/imdb)

片  名:你是我的勇氣
英文名稱:Stronger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  長:01時59分
導  演: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
演  員: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 、塔緹安娜瑪斯蘭尼(Tatiana Maslany) 、米蘭達李察生(Miranda Richardson) 、克藍西布朗(Clancy Brown)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鮑曼(傑克葛倫霍 飾)漫不經心又愛遲到的個性,終究讓女友提了分手,曾放話要在馬拉松比賽到場為女友加油的他,比賽當天早早就準備好加油牌,在豔陽下挾著汗水、站在終點線等待女友,好給她一個驚喜,只是誰都沒預料到,恐怖爆炸的發生來得比這驚喜更令人措手不及,炸毀了他們的愛情,也奪走了鮑曼的雙腿。一無所有的他,剩下的只有勇氣,他得想辦法重新站起來,一步步贏回愛人的心。

比爆炸更轟動的,是我們義無反顧的愛情
在大賣場工作的27歲平凡男子傑夫鮑曼,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成為了整座城市的英雄。站在馬拉松終點線的他,想為參賽的女友打氣加油,試圖挽回她的心,卻因恐怖攻擊爆炸失去雙腿。面臨終身殘疾的困境下,鮑曼仍挺身而出提供犯人線索,成為警方破案的關鍵,也被波士頓市民視為帶領大家重新振作的希望。即便勇敢堅強的形象烙印在大眾腦海,但在愛情中他卻是徹底的失敗者,直到失去真愛才懂得珍惜,在一次次地復健中,他還得努力重建愛情,才能和心愛的人一起走向未來。

▲▼你是我的勇氣。(圖/imdb)

▲創傷症候群還沒治療就開始面對歡聲雷動的大場面。

▲▼你是我的勇氣。(圖/imdb)

▲就在最後快要放棄自己之際,出現的轉折。

▲▼你是我的勇氣。(圖/imdb)

▲演員真人會面。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撰寫真人真事的編劇功課電影,電影流暢好看,節奏明快轉折充滿人性衝突,全片無冷場,從腳色本身性格、人際關係、環境遭遇和面對愛情的態度,飽實的劇情結構,在已知的事件中能建立出豐富的視角去體會,非常高明的一部電影劇本,很好看說。

沒有灑狗血的悲痛哭喊,全都是內斂及符合人格特質的正常發洩,卻從電影中獲得許多訊息,這部電影的議題不單只是一個波士頓強壯者鮑曼的個人經歷,這也帶出他人在對待一個成功者的角度,有人崇拜有人重傷,失去雙腿的偶像一方面要自我療傷,一方面得在人前堅強並配合演出,這中間有李安的比利林恩相同的感受,『我不是英雄,我只是沒死。』

電影非常好看,尤其是對於因為國家而失去親人的傷痛者,可以有強烈療癒效果的好作品。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貝拉400哩的約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