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船翻求救!海巡新聞稿被正義船長爆血打臉:他們回我…下班了

▲台南海巡隊27日深夜在安平外海查獲高雄籍「財」字號漁船違規拖網。(圖/記者林悅翻攝)

▲海巡隊在外海巡邏值勤,抓違規船隻資料照。(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小金門羅厝漁港在9日晚間發生一起翻船事件,不過10日金門海岸巡防總隊卻發新聞稿表示,發現進港「翔○號」船長洪○煌因左手挫傷,旋即協助傷者送醫。洪姓船長11日怒指新聞稿與事實不符,他明明是為了救其他翻覆船,手指骨才會受傷碎裂,當他第一時間發現他船翻覆,打電話求助海巡時,對方竟然回說「下班了!請打118」讓他怒氣難消,直批救人還有分上下班?

海巡隊11日發新聞稿「回港變落海、岸巡忙救人!第九海岸巡防總隊九宮安檢所羅厝安檢人員,於九日晚間九時許,發現進港之自用小船「翔○號」船長洪○煌因左手挫傷,旋即協助傷者登岸並通報線上巡邏組緊急送至金門醫院烈嶼分院就醫。」

正義的救人洪姓船長看了一肚火,他怒指,他根本沒有落海,他是救其他船員手指骨才會受傷碎裂流血,金門海岸巡防總隊卻寫他落海。當他發現其他船進水半沉,想要幫忙救援,卻被對方直回「沒辦法」,最後是靠其他漁民幫忙,救回船隻。他質疑海巡跟岸巡電話聯繫有問題,打給岸巡報案,但執法又是海巡,當中的救援落差,緩不濟急。

洪姓船長相當氣憤「怎麼救人還有分上下班的!」。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洪若珊也指出,據她了解,洪第一時間向海巡求助,通報有船隻翻覆,請求派員救援,卻得到「沒辦法出去拖船!」,洪請羅姓漁民到漁港通報「海巡」,得到的回覆竟是「下班了,請打118!」她驚問,難道要等出了人命才來追究責。

對此,金門海岸巡防總隊道歉並表示,他們在晚間9時01分接獲通報,當時原本在外海巡邏的3556小艇,正在執行防堵大陸漁船越界,9時08分時趕抵現場,卻遍尋不著,直到9時29分接獲巡防區通報,翻覆的船隻已由友船拖入港,再回頭進行原本巡邏勤務,當天值班人員可能對報案受理程序不熟,做出不當回答,將進行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