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爺爺火海中搶救癱妻 「最後一刻仍陪在她身邊」

▲結褵超過75年的老夫妻。(圖/翻攝自臉書/Ruby Gibney)

▲年輕時的查爾斯和莎拉。(圖/翻攝自臉書/Ruby Gibne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部於8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7萬多公頃的土地,造成十多人死亡,其中2名死者分別是高齡100歲的查爾斯(Charles Rippey)和他98歲的妻子莎拉(Sara Rippey),老夫妻家人表示,「爸媽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陪在彼此身邊」。

▲結褵超過75年的老夫妻。(圖/翻攝自臉書/Ruby Gibney)

▲查爾斯不顧自身危險,在火場中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趕快到妻子身旁」。(圖/翻攝自臉書/Ruby Gibney)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The Guardian),這對加起來快200歲的老夫妻遭困火場,來不及逃走喪命。他們的大兒子麥克(Mike Rippey)接受訪問時說,「爸媽是在就讀小學時相識的,從那之後彼此的生命就緊緊綁在一起」。

根據兩人遺體的位置判斷,查爾斯為了要救出中風癱瘓的妻子,緊急衝往她的房間。麥克解釋, 「就算是在這種危急時刻,老爸的最後一個念頭還是要去找媽媽、陪伴在她身旁。」雖然2人逃不過命運之神的作弄,不過至少他們能陪伴著對方,像是過去的75年一樣。

麥克接著說,「我和其他的兄弟姊妹都無法想像,如果父母中只有一個人存活下來,另一個人的日子該如何過下去,或許『一起離開』這樣的結局也是他們想要的。」

▲▼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嚴重,至少10死、2重傷,當局派出直升機灑水灌救。(圖/路透社)

▲▼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延燒,至少10死、2重傷,消防人員搶救控制火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延燒,當局緊急出動消防人員搶救控制火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目前沒打算要重建家園」滿頭銀髮的麥克解釋,「沒有了爸媽,這個家也不代表什麼了。」據當地政府透露,森林大火發生後出動了4500名警消和救難人員連夜搶救,也緊急疏散2萬居民,由於火勢蔓延迅速,至少有50棟建築物遭到野火波及。目前加州納帕郡(Napa)的首府聖羅莎市(Santa Rosa)已於9號實施宵禁,以防出現不法份子趁火打劫。

▲大兒子麥克(Mike Rippey)望著被大火摧毀的老家 。(圖/美聯社)

▲查爾斯和沙拉(Charles and Sara Rippey)的大兒子麥克  。(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