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次施政報告 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國兩制是最好安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香港政府官網)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香港政府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日上午在立法院發表上任以來第一份施政報告,根據香港的經濟發展、房屋、教育、醫療、財政、科技、與内地合作等方面闡述施政措施和計畫,她表示未來將會以謙卑的心,聆聽議員及眾人意見,帶領香港人開啟新局面。

綜合陸媒報導,林鄭月娥在一開始就表示,未來將會努力執行「一國兩制」,來維護國家主權。她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的第20年,這20年來,香港依賴中國、面對世界時,依然保持自身特色和優勢,成功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安排。

林鄭月娥在會議中指出,香港在經濟發展方面,除了要鞏固並提升傳統產業外,也要促進經濟增長,政府應該更積極作為,扮演「促成者」跟「推廣者」的角色,抓緊中國「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會,讓香港在《基本法》下開拓對外事務的自治權,適時投資,為經濟注入全新動力。

這份施政報告還提到,將會更關注香港青年學業、事業及置業(置產)的發展,也鼓勵青年參政,將委任年輕人加入各政府委員會,目標在任期內提升15%青年成員的整體比率。林鄭月娥最後則表示,她的願景是讓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有信心把香港打造成一個富有公平正義、法治、文明、安全、富足、仁愛和有良好管制、具發展潛力的國際都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