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北京清華1071億經費…台大160億 網:教育金字塔

▲北京清華大學。(圖/視覺中國)

北京清華1071億經費…台大160億「很窮」 網友:教育金字塔
教育真的是用錢堆出來的嗎?大陸頂尖「雙一流」大學中,北京清華大學經費為233億元人民幣(約1071億台幣),上百億人民幣的也有6所,有4所是QS排行的前百大;台大一年的經費則約為160億新台幣,只跟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差不多,網友們紛紛表示「突然覺得這種錢拿這種排名很強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無罪定讞! 高院:柯建銘舉證不足
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等罪,由於無法證明馬英九教唆黃世銘提供秘密資料,且已洩漏之秘密不為秘密,一審台北地院判馬英九無罪,柯建銘不服提上訴。歷經半年審查,高等法院今上午駁回上訴,維持一審見解,判馬英九無罪確定,馬與柯2人都未出庭聆判。【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從沒聽過中共2020要攻台! 馮世寬喊感覺安定:沒問題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書《中國侵略威脅》驚爆,中國已擬訂計劃於2020年前拿下台灣,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稱,從沒聽過中共2020要攻打台灣,無論是哪一本書、哪一個言論,「這是被誤用」;他更強調,現在感覺非常安定,「沒有問題,我們有信心」。【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鄭明典搞烏龍!卷雲成煙塵 氣象專家轟不可思議:兩者差很大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9日在臉書上PO出衛星影像,誤判高空卷雲成汙染煙塵,一度造成地方恐慌。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1)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驚呼,很不可思議,兩者的溫度差別很大,是很容易判斷的,怎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很難理解。【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台灣高鐵服勤員,一例一休(圖/張一中記者攝)

買高鐵自由座在想啥?站90分鐘up「才省45」...網揭無奈理由
「買高鐵自由座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一名網友在ptt不解地問道,他以台北到高雄為例,表示自由座比標準車廂便宜45元,卻可能要站上90到130分鐘。對此,鄉民紛紛點出會買的理由,其實重點根本不是價格問題,而且還真的不少人有此需求。【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晚報/瓊瑤遭控奪夫 影片反擊「不再合適」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