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入火海救「癱瘓妻」...百歲爺爺半路亡 2人攜手75年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北部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1500間房屋遭焚毀,至少10人死亡,災情相當慘重。其中一名死者里庇(Charles Rippey),今(2017)年7月才剛滿100歲,不願拋下中風癱瘓家中的98歲妻子,火海中奮力走向妻子的房間,不幸慘死半路。大兒子馬克(Mike Rippe)表示,「他們一直陪伴彼此身旁」。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突如其來的森林大火奪走里庇與妻子的性命,兩人已經結婚75年,丈夫進入火海,為了救出中風癱瘓在床上的妻子,不料半路還是抵擋不住命運的安排,享壽100歲。馬克憶述,「以前,我們這些孩子,有時候會討論到如果父母其中一人先走,要怎麼辦。他們不能沒有對方,這樣的結果可能也是他們想要的。」

報導指出,兩人1945年結婚,婚後生下5名孩子,妻子相當忙碌,在照顧家庭之餘,還會玩橋牌、打高爾夫球以及打網球;丈夫則是相當疼愛老婆,在外賺得的錢不只養家,也會買珠寶討愛人歡心,常常叫老婆為「女王」,但老婆給他的綽號相當淘氣,很像小朋友,叫他「小桃子」(Peach)。

據了解,加州北部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在風勢的助長之下,火勢快速延燒,燒掉超過7萬公頃,重創美國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地納帕(Napa)與索諾馬(Sonoma),造成至少10人死亡,還有許多人失蹤,其中1500間房屋遭到焚毀,2萬人被緊急疏散,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發生森林火災,許多人葬身火海。(圖/路透社)

▲▼加州發生森林火災,許多人葬身火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