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 接任國台辦首席副主任

▲ 中國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圖/路透社)

▲ 大陸常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涉台系統出現人事異動,先前外傳有機會接任國台辦主任的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劉結一,已在近日接任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國台辦官網並顯示,劉結一為正部長級。

根據網站資料,劉結一於1957年出生北京,曾任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譯員、外交部國際司副司長、外交部部長助理、大陸紅十字會副會長、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等職位,現則為國台辦第一副主任,且註明為正部長級。

劉結一被列為國台辦4名副主任之一,排序顯示在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之後,並在其他3位副主任陳元豐、鄭柵潔、龍明彪之前。

香港媒體日前曾報導指出,現年59歲的劉結一有望接替張志軍,擔任國台辦主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