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未解奇觀!泰國「娜迦龍吐珠」 河面噴射829顆火球

▲▼泰國納迦火球、納迦龍吐珠。(圖/翻攝自ออนซอนอีสาน臉書)

▲泰國納迦火球在暗空中特別亮眼。(圖/翻攝自ออนซอนอีสาน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每年解夏節都會有特殊奇景「納迦火球」(Naga Fireballs),火球會從廊開府(หนองคาย)湄公河的水面上噴射至空中,被當地人「納迦龍吐珠」(บั้งไฟพญานาค),而這個特殊景象無人能解釋,至今仍是世界奇觀中十大未解之謎。今年2017年一共噴出829顆火球,在黑暗的夜空中形成矚目的焦點,吸引大量外國遊客前往參觀。

納迦(नाग)是印度神話中的蛇神,這種生物的外表類似巨大的蛇,有一個頭或多個頭,此形像在婆羅門教、印度教和佛教經典中常有出現。而泰國東北地區居民都認為湄公河流域上有一隻大金色的蛇神「納迦」,並把牠當做信念放在心裡。

▲▼泰國納迦火球、納迦龍吐珠。(圖/翻攝自ปาฏิหาริย์臉書)

▲泰國納迦火球。(圖/翻攝自ปาฏิหาริย์臉書)

每年泰歷(農曆)11月15日是泰國佛教傳傳統節日「解夏節」,民眾得在寺院內施齋、聽僧人誦講佛經。除了這項盛大活動外,還有每年湄公河必發生的獨特自然現象「納迦火球」,會有幾百至幾千顆的火球從噴射出水面,最後在空中消失。而這股無人能解釋的奇景被當地人認為是「納迦」吐出來的火球,於是稱作為納迦龍吐珠。

今2017年的娜迦龍吐珠奇觀為10月5日,第一顆火球在18:24登場,隨後陸續在廊開府的訕空縣(อำเภอสังคม)、蓬披塞縣(อำเภอโพนพิสัย)、詩清邁縣(อำเภอศรีเชียงใหม่)、拉納哇碧縣(อำเภอรัตนวาปี)、汶干府巴卡縣(อำเภอปากคาด)湄公河水面出現,截止到10月5日21:20,納迦龍吐珠一共噴出829顆火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