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號事件可避免 美海軍再解職正副艦長:喪失了信心

▲▼菲利普・索耶中將(Phillip・Sawyer)。(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新任司令菲利普・索耶中將(Phillip・Sawyer)。(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馬侃號驅逐艦8月於麻六甲海峽,因短暫無法控制動力且失去轉向功能,與商船「Alnic MC號」相撞,造成10名水兵死亡事件。官方在10日表示,這起事件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由於艦長(commanding officer)糟糕的應變、判斷能力,加上副艦長(executive officer)的領導無方,才導致悲劇發生。

▲▼馬侃號船員19日在甲板上釣魚、打牌。(圖/facebook/USS John S. McCain (DDG 56))

▲馬侃號船員在甲板上釣魚、打牌。(圖/facebook/USS John S. McCain)

海軍方面表示,馬侃號驅逐艦艦長阿爾弗雷多·桑切斯(Alfredo J. Sanchez)和他的副手傑西·桑切斯(Jessie L. Sanchez)將會被重新分配,在日本執行其他任務,解職的原因是對兩人的能力已「喪失了信心」,「很明顯此次相撞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新聞稿中發佈,在該驅逐艦的訓練計劃中,艦長展現出了糟糕的反應、判斷能力,副艦長則是領導能力差。

初步報告顯示,馬侃號驅逐艦左舷受損(船的左後方),為美國海軍今年第4起意外事故,繼8月美第七艦隊指揮官三星級司令約瑟夫·奧柯(Joseph Aucoin)被免職後,8月接管第七艦隊的索耶(Phillip・Sawyer)中將,早已開除了第70特遣隊(Task Force 70)指揮官威廉姆斯(Charles Williams)少將,以及第15驅逐艦戰隊(Destroyer Squadron 15)指揮官班奈特(Jeffrey Bennett)上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