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中國」全面退場:10月30日12時起停止提現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交易消失於中國市場。(示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中國微信公眾號11日宣告,為落實9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委發布的《關于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精神,積極響應國家監管,比特幣中國將於北京時間10月30日中午12:00停止提現業務。

中國三大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的比特幣中國,在官方微信公號發佈公告,將於北京時間10月30日中午12:00停止提取現金業務,同時根據反洗錢法等相關法律及公司風控管理要求,使用者需要完成視頻認證才能提幣,這就意味著比特幣中國的客戶資金、資產清退工作將在月底收尾。比特幣中國已在此前的9月27日中午12時,關閉數位資產和人民幣充值功能,在9月30日中午12時關閉所有交易功能。

▲▼比特幣中國微信公告。(圖/翻攝自微信)

▲比特幣中國微信提現公告。(圖/翻攝自微信)

比特幣中國還在公告中表示,礦池等業務將不受此影響,繼續正常運營。而總部位於北京的另外2家大型虛擬貨幣交易所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則將在10月31日前停止所有數位元資產兌人民幣的交易業務,其資金、資產的清退工作也正在開展中。

央行官員表示,比特幣缺乏法定貨幣所需的特質,因此並非貨幣,充其量只能視為「商品」,投資人必須有高度風險意識,瞭解比特幣與電子貨幣截然不同,並不具法償效力,而近期投資人瘋狂拋售的「末日大逃亡」,導致4大虛擬貨幣--比特幣、約克幣、瑞波幣、萊特幣急殺,比特幣現金盤中更暴跌逾90%,可見當中風險之大。

▲▼比特幣。(圖/路透社)

▲中國比特幣市場轉往日本。(示意圖/路透社)

比特幣玩家Sam表示,比特幣這類的虛擬貨幣,不受人行監管,不少洗錢的管道是透過比特幣,中國政府自然不能容忍可能影響金融秩序的商品存在;年初開始中國政府開始強制控管比特幣市場,中國交易量已明顯委縮,目前全球交易量最大是日韓,中國關閉交易市場當然有衝擊,但全球有220多個地區在交易,中國的衝擊還在可承受範圍。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投資者不會坐以待斃,已經將許多先前在中國進行的交易轉往日本,日本的市場份額增加至約48%,已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市場;然而中國在全球比特幣市場所占份額降至不到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