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日本北國童話世界—體驗雙合掌村的民家感受

點評:超想去!!!

文/七逗旅遊網提供 圖/翔笙旅遊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都是喜愛旅行者一生必到的夢幻景點。

尤其是進入冬季每年點燈時節,更是大家為之瘋狂的日子,越來越緊縮的時間,讓想一睹點燈的旅客更是一席難求,入住五箇山合掌村民宿,感受在地最真切的生活軌跡與傳統文化,結合白川鄉雙合掌村的行程,成為今年的北陸的新寵,白色童話世界的魅力正等著與您共創浪漫。

翔笙旅遊特別規劃直飛日本富山縣的旅遊行程,只要近2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就能與美麗的山水風光做最親密的接觸。白川鄉與五箇山「合掌造」聚落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絕配的組合將是今年的亮點。

在冬日的童話村裡尋找小確幸

▲走進日本北國童話世界雙合掌村。(圖/翔笙旅遊提供。)

白川鄉的「合掌造」聚落較大,也較為人所知。三角形合掌頂是茅和篙等飛驒特有的建材所造,可以擋風抗雪。這獨具造型的屋頂蘊藏了在地人民的智慧,也體現在地村人濃厚的團結凝聚力量,因為合掌鼎所覆蓋的茅草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這對村人來說,並非一家人的事,而是需要動員全村人來相互支援才能做到的大事。在精心打造的燈光投射下,這雪白恬靜的古樸村落,瞬間變身成做夢幻童話世界。

一年只剩短暫的四天的白川鄉與五箇山「合掌造」聚落。想要住宿白川鄉幾乎可遇不可求,白川鄉與五箇山「合掌造」的聯袂造訪。讓這兩座古樸典雅的小山城更具韻味,如果有幸遇上,就可說是在這趟旅行中的一個「小確幸」。趕快一起來許個願吧~

這一夜,要住在合掌村的民宿裡

位在富山縣的五箇山合掌村聚落,與白川鄉有著不同風情,是個小巧寧靜與世隔絕的小村莊,至今仍然保留著數百年來的生活步調,這裡的居民依舊過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農業生活,在這裡散步,彷彿時光停止般地優閒。

深入體驗在地文化充分享受住在民家的氛圍,翔笙旅遊特地安排、保證入住五箇山合掌屋民宿,在靄靄白雪覆蓋的世界遺產裡,牢牢抓住這份難得的寧靜。

庄川峽秘境遊船賞雪景獨享靜謐

▲走進日本北國童話世界雙合掌村。(圖/翔笙旅遊提供。)

庄川峽蜿蜒在小牧水庫和祖山之間,流量充沛而寧靜,是日本許多推理劇的取景地點。隨四季變化各有風情,尤其是春天櫻花點綴,秋天紅葉盛裝,絕美景色,令人心醉。入冬後,因位在山區裡溫度極冷,水面甚至可能結冰,需要搭成破冰船遊湖。在寧靜的河川上,佇立船板上遊船於庄川峽的小牧水庫到大牧溫泉間,觀賞兩岸高聳雄偉的峽谷,在晶透銀白世界獨自享受被大自然包圍的寧靜,內心有著不同的感受與感動。

金線雪吊添異趣冬夜的「兼六園」美得讓人窒息

▲走進日本北國童話世界雙合掌村。(圖/翔笙旅遊提供。)

「兼六園」是江戶時代諸侯庭園的代表,兼具寬廣及美景的林泉迴遊式大庭園,與石川縣水戶市的偕樂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同稱日本三大名園,是日本文化財指定庭園。因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6項林園特質,獲得「兼六園」之名。園內小橋飛瀑、石燈籠、亭台水榭,庭院中的花草樹木反映四季風情,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各有千秋。而冬季為了防止大雪壓垮樹枝而做的防禦措施——雪吊,讓舖滿靄靄白雪的庭園,平添異趣。
此外,冬季也會舉行期間限定的點燈活動,可以欣賞到與白天不同的庭園姿態。黑暗中在燈光照耀下,有如金線般閃爍的雪吊松與如鏡面倒映的庭園風光,美得令人窒息!

更多相關訊息
▲2018北國童話~白川鄉五箇山雙合掌村‧民宿5日 https://goo.gl/33FXU8
【一年一度‧限量席次】1/18.20.27出發,報名收訂中!

更多詳情請洽詢:翔笙旅行社(02)2507-4688、網址www.1travel.com.tw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