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27走下坡」超毒舌紅娘 63年來撮合1700對夫妻

▲▼超毒舌紅娘 63年來撮合近2千對夫妻。(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毒舌奶奶」藍毓雲講話超直接,但63年來撮合1700多對男女步入婚姻。(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臉長得像西瓜」、「不漂亮也要成家?」、「你沒有房子,要把别人接到哪裡住?」相親時若是聽到這些話,心肯定會涼一半吧!一般紅娘見面只說好話,武漢知名紅娘藍毓雲講話卻是超直接,但也幫助1700多對男女走入婚姻,「毒舌奶奶」的稱號因此紅遍全大陸。

單身男女越來越多,不少人都要靠著相親來認識另外一半,「毒舌奶奶」藍毓雲的工作就是毫不留情的指出這些人身上的問題,她表示,很多人之所以單身,都是自身毛病造成的;不過,被她毒舌過的人不但不會生氣,還因此找到幸福,多年來毒舌奶奶已經成功撮合1700多對夫妻。

藍毓雲從1954年開始兼職「紅娘」的角色,第一年成功撮合哥哥跟嫂子,之後陸陸續續有人找上她求助,而想要相親,還得先通過審核才能進到配對階段。藍毓雲認為,男女之間有黃金交叉,因此把相親對象以27歲上下來分類,「27歲以上的男孩大多事業有成,走的是上坡路;27歲以上的女孩逐漸衰老,只能走下坡路了。」

當紅娘63年來,藍毓雲也感受到擇偶觀念的變化,如今人們越來越現實,在配對過程中,她會把過分強調物質條件的人分成兩種,一種是條件差想靠婚姻致富的人,另一種是條件好要求卻過分嚴苛的人,她對第一種人非常不客氣「你先用手電筒照一下自己,再確定該找什麼樣的人」,第二種人則會聽到「這是情場,不是商場,不是说你有錢就能隨便買」這樣的話。

刀子嘴豆腐心的毒舌奶奶罵歸罵,還是會按照對方的要求努力配對,今年82歲的藍毓雲年紀大了,身體也慢慢出狀況,為了幫助年輕男女找到另外一半,能不住院就不住院,看著一對對新人走入婚姻殿堂,也讓她跟老伴十分高興,「人活著一輩子不是為了吃穿,老有所為老有所樂,我們有一天可能在幫人相親的過程中死去,不過我們也不會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