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遭槍擊如今上牛津 馬拉拉9日開學感性發文

▲▼五年前遭槍擊 馬拉拉上牛津感性發文。(圖/翻攝自推特)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成為牛津大學新生,弟弟發文祝賀姊姊大學生活順利。(圖/翻攝自MalalaKhushal_KY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新生來說,開學日不過就是代表新學期的開始,但對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來說,卻有不同意義。5年前的10月9日,馬拉拉因為爭取巴基斯坦女孩的受教權,遭極端組織塔利班武裝份子槍擊,在鬼門關前走一遭,5年後正式成為牛津大學(Oxford)新生,也使這個開學日更特別。

綜合外媒報導,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去年12月獲得牛津大學邀請面談,今年8月17日她宣布將進入牛津大學就讀,並在推特上貼出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和經濟學程(PPE)錄取通知的照片,開心的寫道「好興奮要去牛津」!

5年前的10月9日,馬拉拉為巴基斯坦的女孩發聲,希望能夠爭取女孩的受教權,卻遭塔利班武裝份子槍擊,性命一度垂危,被送往英國治療後奇蹟康復,9日開學時,她在推特放上學校課本的照片並感性發文指出,「5年前,有人為了阻止我為女性教育發聲朝我開槍,而如今我來到牛津大學上第一堂課。」不少網友也紛紛祝福她大學生活順利。

馬拉拉的弟弟胡沙爾(Khushal Yousafzai)也發文祝賀姐姐「這一路走來充滿波折,但妳一直都很堅強。我為妳感到驕傲,也會很想妳的!祝妳大學生活順利。」馬拉拉則搞笑回覆「大姐建議你好好念書,照顧好大家,別跟二姐吵架,還要永遠服從姐姐們喔~」姐弟一來一往的鬥嘴也讓網友們笑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