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的猖獗是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最大殺手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台獨抗議,場外陳抗。(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國慶從籌備到舉行爭議不斷,台獨團體於國慶當天在場外聚眾抗議,引起觀禮人士與民眾側目。(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劉性仁

在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下,非但使中華民國國慶一點都沒有味道,不僅國號及國旗從台灣島內消失,獨派在凱達格蘭大道前荒腔走板的賣力演出,更讓蔡政府維持現狀的論述破功,就在賴清德一番台獨論述後,台獨勢力深受鼓舞,猖狂囂張的程度早已超出言論自由及思想自由的保護,這是蔡英文政府縱容出來的,日後定當成為台灣對外發展的最大麻煩者與蔡政府若想轉型的最大障礙。

台獨氣焰的囂張有其內外的因素造成,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民進黨內本身主張及政客為求便宜獲取選票的呼喊,民進黨內凍獨工作屢屢受挫,論述無法轉型,這股勢力已被豢養大,從島內延燒至島外,非但替台灣對外帶來極為嚴重的傷害,更成為兩岸關係難以改善的元兇,在中國大陸十九大舉辦之際,台獨無異成為最大現狀的破壞者,其動作之大早已失控,既違憲也違法,其行徑之乖張早已超出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美國蘭德公司日前在「對華衝突風險再評估」報告書台灣篇中指出,蔡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將使兩岸發生台海危機的風險陡增,此警語殷鑑不遠;而眼前更大的危害反而是台獨,不僅嚴重挑釁及挑戰中華民國法統及法律地位,令美中台三邊關係現狀立刻被打破,更讓台灣處於明顯而立即的危險當中,台獨勢力在台灣的激情演出處處可見,跨越地區和時空,就連中華民國慶祝雙十國慶也變得十分不平靜,這已非政治言論自由所能容許的範圍,而是必須立刻嚴正加以處理,否則台獨勢力將是帶來台灣災難的引爆者,將成為台灣整體發展的罪人。

台獨舉動的張狂在於民進黨的縱容,當民進黨不斷教育民眾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早已偷渡中華民國與台灣不同的概念;民進黨政府在這種心態下舉辦中華民國國慶,自然是荒腔走板,各種光怪陸離及不合常理的舉動都會展現出來,例如象徵中華民國的國旗不見了、國慶邀請函沒有國旗,總統府前成為台獨展現的舞台,中華郵政為投長官喜好更是一面國旗都沒有,種種不合理的舉動,都已說明台獨的危害已經超越我們的想像,囂張的程度令人匪夷所思,蔡政府終究會被這群台獨人士綁死害死,民進黨對內對外去中華民國化及去中國化動作正如火如荼地展開。

事實上,中華民國的建立,是先烈先賢拋頭顱、灑熱血,歷經艱辛挫敗,不屈不撓,為了實現一個「民有、民治、民享」民主共和國的夢想。從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起義,到台灣青年紛紛響應民主運動,許多革命前輩犧牲奮鬥、流血流汗,成就了中華民國的誕生。然而,今日為了黨派之見及意識形態相左,中華民國反而先受到民進黨的摧殘及迫害,僅剩下島內藍營在守護著;中國國民黨秉持總理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理想,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精神的具體實現,目前中華民國的現狀難道不是台灣整體的一大悲哀嗎?

換個角度來看,其實這也是蔡英文政府最好的轉機,藉機教育獨派、告知獨派及約束獨派,少一點激情的挑釁,需深諳物極必反之理,但蔡政府卻在台灣內外大搞「去中華民國化」,令人相當失望,故反對台獨是每一位熱愛台灣民眾應有的的使命與認知,因為台獨勢力的舉動早已超越內心的那條法律底線及道德底線。

總之,台獨卡住台灣未來的發展,箝制民進黨向前發展的動力,成為製造台灣危險、破壞美中台三邊關係發展及兩岸和平發展的最大殺手,我們不應再放縱台獨的張狂,乖張的行徑已超出言論及思想自由可容許的範圍,誠如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容安瀾日前提醒力促蔡政府應正面表述一中,或至少承諾不獨,讓兩岸關係邁出重要一步,但台獨的張狂恐怕是蔡政府必須處理的首要課題,否則蔡英文這位中華民國總統恐怕也難以穩住,成為名符其實的末代女皇。更大的傷害恐怕在於蔡政府縱容島內台獨,會讓台獨勢力更加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最終必然導致兩岸關係急速惡化,使大陸決策群們不得不重新考慮台灣問題的排序,不得不採取緊急手段處理台灣問題,那麼台獨的囂張將毀掉民進黨的執政,成為歷史記載下的罪人。

好文推薦

抽象模糊、各方討好、單向表述 民進黨全代會空虛落幕

強調包容與多元合作 金磚+模式影響讓人拭目以待

李明哲案開庭 李淨瑜救夫作法令人費解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劉性仁,文化大學國發大陸所副教授、國政基金會特約研究員。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