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V280勇猛旋翼機今年首飛 未來將取代黑鷹直升機

▲▼ V-280「勇猛式」旋翼飛機(Valor)。(圖/翻攝自Bell Company官網)

▲ V-280「勇猛式」旋翼飛機(Valor)。(圖/翻攝自Bell Company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貝爾公司(Bell)所研發的V-280「勇猛式」旋翼飛機(Valor),是自MV-22「魚鷹式」可傾斜旋翼機以來的第一款美國造傾轉旋翼機,並有可能成為取代UH-60「黑鷹」直升機的機型,此機將於今年底進行首次試飛。貝爾公司所研發的V-280旋翼機在今年9月初完成原型機組裝,已在德州阿馬里洛裝配中心(Amarillo Assembly Center)進行地面試驗。

據美國《大眾機械》月刊網站6日報導,美國軍方的「未來垂直升降飛行器」(FVL)計畫尋求以新機型替代現有的軍用直升機群。AH-64「阿帕契」(Apache)和UH-60「黑鷹」(Black Hawk)等直升機是上世紀80年代初啟用的,而CH-47「奇努克」直升機(Chinook)更是啟用於上世紀60年代。這些直升機多年來持續在升級,更換新的引擎、航空電子設備和其他新的零件,但卻無法對航空技術的突破性成就加以利用。

▼貝爾公司(Bell Company)是一家以製造直升機和傾轉旋翼機聞名的美國公司。

▲▼ V-280「勇猛式」旋翼飛機(Valor)。(圖/翻攝自Bell Company官網)

其中一項突破是傾轉旋翼設計,它使飛行器能夠像直升機一樣起飛和降落,但同時也能像常規的螺旋槳推進式飛機一樣飛行。第一款軍用傾轉旋翼機MV-22「魚鷹式」可傾斜旋翼機(Osprey)是1989年飛上天的。與CH-46「海騎士」直升機(Sea Knight)相比,「魚鷹」具有更快的飛行速度和遠為巨大的續航能力,因此受到海軍陸戰隊的喜愛。

FVL-中型計畫尋求以一款可以運送一個班或更多地面部隊的新型飛機來替代「黑鷹」中型運輸直升機,這便是貝爾直升機公司的入門級機型V-280「勇猛式」旋翼機,它的外形看起來就像是「黑鷹」直升機和「魚鷹」運輸機的「兒子」。這款飛機利用了過去28年中傾轉旋翼機技術取得的新進展,可以提供「魚鷹」運輸機曾在海軍陸戰隊中所發揮的作用。

V-280繼承V-22魚鷹的技術基礎,巡航速度為280節(每小時514公里),飛行範圍達3900公里,性能比黑鷹直升機要高2倍以上。V-280最大的特色是旋翼軸和發動機並不連動,它在起飛階段時,只有轉和變速箱系統會轉向,而發動機持續保持水平,好處是可以降低發動機不穩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