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要扶世子上位」...朴槿惠干涉三星繼承權文件曝光

▲▼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自從捲入「閨密門」以後,她執政時期的所作所為幾乎一一浮上檯面。南韓執政黨同民主黨議員李在正(音譯)於10日公布了一份新檔案,內文疑似是朴槿惠政府操縱三星繼承問題的證據,甚至把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健熙比喻成「王」,三星少主李在鎔則成了「王世子」。

綜合韓媒報導,李在正公開了一份2014年7月青瓦台秘書室編制的文件,也讓朴槿惠被懷疑介入三星集團繼承權一事。從這份文件中顯示,李健熙被稱呼為「王」,其兒子李在鎔則是「王世子」,文件中明確地寫著「王健在時,當扶世子上位」、「現在正是三星(解決經營權繼承問題)的黃金時機」。

▲▼三星少主李在鎔於25日中午抵達首爾中央區域法院進行一審開庭。(圖/路透社)

▲三星少主李在鎔抵達首爾中央區域法院進行一審開庭。(圖/路透社)

文件中提到,目前三星最大的待解問題,就是經營權繼承一事,政府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不過儘管有干預繼承權的意味,也無法真的驗證李在鎔能力。李在鎔身為李健熙的獨子,從小就被當成繼承人在培養,這份文件卻將他評為「能力有待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