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遇刺案」真相26日公佈 兩黨呼籲川普不要加密!

▲▼ 甘迺迪總統。(圖/路透社)

▲美國國家檔案局預計於10月26日前公開大眾從未見過的政府資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夫人賈桂琳目睹丈夫腦漿迸裂、奮不顧身爬上後車箱撿取腦組織的畫面至今仍廣為流傳。主兇奧斯華德(Lee Harvey Oswald)雖然被擊斃,但是眾多陰謀論讓外界非常渴望真相。美國國家檔案局預計於10月26日前公開大眾從未見過的政府資料,不過若現任總統川普認為這些文件涉及「軍事防禦、情報行動、法律執行或對外關係」,可以選擇繼續加密,這些檔案就會繼續塵封下去。

▼ 甘迺迪總統與夫人賈桂琳。(圖/路透社)

▲▼ 甘迺迪總統。(圖/路透社)

美國國會於1992年制定《甘迺迪遇刺文件收藏法案》,規定在法案通過後的25年內,也就是到2017年必須將所有文件公開,10月26日就期滿25年。共和、民主兩黨均要求川普公開檔案,眾議員瓊斯(Walter Jones)表示,「這個慘案遺留下許多未被回答的問題,經過54年,沒有什麼理由需要再隱瞞下去。」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則說,「政府的透明度不僅是可靠度的指標,也對了解國家歷史來說很重要。」

▼若川普認為這些文件涉及「軍事防禦、情報行動、法律執行或對外關係」,可以選擇繼續加密。(圖/路透社)

▲▼ 甘迺迪總統。(圖/路透社)

許多電影和書籍如《誰殺了甘迺迪》和《長日已盡:甘迺迪遇刺秘辛》(暫譯,End Of Days: The Assassination Of John F. Kennedy)均引起社會輿論,人們開始不斷要求公開這起事件的檔案。這些文件大部分來自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這兩機構拒絕透露是否曾要求川普不要把文件解密。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研究中心總監薩巴托(Larry Sabato)表示,美國大眾有權知道事實,至少他們應該了解政府這些年來隱瞞了什麼。薩巴托和其他學者相信,這批資料會揭露槍手奧斯華德於行刺前到墨西哥城、進入蘇聯和古巴大使館的內情。聯邦法官特恩海(John Tunheim)說,大眾也可能從文件中找到一些「寶」,因為當年的知識水準和對事情的了解方式可能與現今不同。

▼ 甘迺迪總統遇刺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