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的太快市場跟不上?NOKIA宣佈將中止OZO VR相機業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VR 第一槍要開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經歷過破產、專利授權後已漸漸重回軌道的老牌科技廠商 NOKIA,或許一般消費者不太清楚;但就像各家科技廠商一樣,Nokia 也有耕耘 VR 虛擬實境事業,且是主打高規格、客製化領域的 OZO VR 相機。或許是 VR 虛擬實境發展仍未成熟,NOKIA 官方也於近期宣布,將把 OZO 的相關開發計畫中止,並同步裁員約 310 人。

Nokia OZO VR 相機動手玩。(圖/記者莊友直攝)

OZO 其實早在 2015 年就已經正式登場,走的路線其實和光場相機廠商 Lytro 類同,皆是主打高階、客製化的 VR 虛擬實境業務;也就是說,在一般狀況下幾乎看不到它的存在(除非你在的產業相當不一般.....)。規格部分,OZO 採用特殊的圓球狀外觀,並配有 8 組魚眼鏡頭,共可拍出 8K x 4K 的 360 影片,且在數量相同的 8 組麥克風下,收音也能特別兼顧,這點在 Nokia 8 機皇上也有強調利用 OZO 的 360 收音技術。

▼在剛登場不久的 Nokia 8 機皇上,也號稱用了 OZO Audio 360 環繞收音技術,或許未來走類似的專利授權,也是回本的不錯藥方吧?(圖/記者莊友直攝)

售15,900、硬碰小米6!搭S835、蔡司雙鏡的NOKIA 8上市。(圖/記者莊友直攝)

不過根據 NOKIA 官方的說法,OZO 相關的業務將因「VR 領域的市場發展低於預期」,因此不得不做出終止的決定,並裁員約 310 名相關的員工。未來 NOKIA 或許會重新調整 VR 相關的投資,或許走和手機相同的專利授權轉賣上,會有更好的成績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