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盜犯患肺結核「還吸海洛因」 警斥「不知珍惜生命」

▲▼身患肺結核的毒蟲強盜老人財物,被警方逮捕。(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提供)

文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查扣嫌犯贓物、證物。 (圖/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1名47歲彭姓嫌犯於2日騎車尾隨1名79歲黃姓老先生,隨後勒住老先生脖子並強盜4千元台幣。警方接獲報案後,在1個小時內就將彭姓嫌犯逮捕,除了查獲被害人4千元現金,還搜出0.1公克重的海洛因。由於嫌犯不停咳嗽,被詢問後發現患有肺結核,讓警方怒斥「失去健康仍吸毒,不知珍惜生命。」

黃姓老先生於2日上午10點在前往附近里辦公室施打疫苗的路上,被彭姓嫌犯尾隨並強盜口袋中的4千元現金,之後由里長陪同下於下午3點至文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報案。

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影像後,發現嫌犯機車車牌無法辨識,只能根據逃逸路線沿路調閱監視器,依照車型及部分號碼調查,最後在木柵路發現嫌犯機車,在路邊埋伏等待嫌犯出現後,立即上前逮捕,並在嫌犯身上搜出被害人遭搶奪的4千元現金跟1小包0.1公克重的海洛因。

在警方逮捕過程中,嫌犯不停咳嗽,被詢問後發現身患肺結核。警方趕緊提供口罩,並怒斥「已經失去健康仍吸食毒品,不知珍惜生命。」全案依強盜、毒品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