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討2元被無視! 最後「流浪漢爺爺」秒給...收報恩落淚

▲流浪漢老爺爺毫不猶豫幫助了男童,獲得回報後感恩得流淚。(圖/翻攝自DapengPrank Youtube)

▲流浪漢老爺爺毫不猶豫幫助了男童。(圖/翻攝自DapengPrank 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得到的越少的人,反而越願意付出。一段大陸的街頭實驗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位男童沿路跟許多人要2元人民幣(約10元新台幣),希望可以坐公車回家,但是沒有人敢給,直到晚上遇到一位流浪漢爺爺,對方毫不猶豫就給了,弟弟隔天的「報恩」也讓爺爺紅了眼眶。

影片中可見,小弟弟從白天開始在街頭上到處詢問,希望可以拿2塊錢去坐公車,但是路人們也許被騙怕了,紛紛都搖頭拒絕、甚至掉頭就走,看都不看一眼,直到晚上遇到了一位正在乞討的老爺爺,才開口說完問題,爺爺馬上說「好!給你」,就從杯子裡拿出錢,等到小孩離開後,才繼續乞討。

▲流浪漢老爺爺毫不猶豫幫助了男童,獲得回報後感恩得流淚。(圖/翻攝自DapengPrank Youtube)

▲流浪漢老爺爺一邊吃飯,一邊留下了淚水。

隔天,男童親自去買了一大袋衣服,並且準備了食物,再度找到了這位流浪漢爺爺,親自把禮物交給對方,並且還給了500元現金(約2500元新台幣),當做之前公車錢的回報。爺爺收到禮物後驚訝不已,對著男童直說「謝謝、謝謝」,等男童離開後,坐到一旁吃飯時,還一邊流下了感動得淚水。

看完這部影片之後,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看到老人掉眼淚好心酸」、「不敢給也不是沒愛心,只是因為真的太多詐騙了」、「現今社會暖心的人還是有的」、「人性感恩的溫暖」、「好人友好報」、「世界真的如此冷漠嗎」、「就2塊錢而已,被騙也就算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