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使用問題原料? 日「引路」4號導航衛星發射成功

▲▼日本H2A火箭發射成功。(圖/路透社)

▲日本H2A火箭搭載「引路」4號導航衛星發射成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與三菱重工10日利用H2A運載火箭將「引路」4號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預計將從明年4月1日開始運用這一自有衛星導航系統。據NHK報導,H2A運載火箭的部分原料是來自近日傳出產品造假的神戶製鋼所,但三菱重工表示,以技術層面來說不存在問題。

H2A運載火箭在東京時間10日7時1分從鹿兒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約30分鐘後成功將「引路」4號導航衛送入預定軌道。H2A火箭是由日本三菱重工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開發的火箭,目前已連續成功發射30次,發射成功率達97.2%。

日本「引路」系列導航衛星被稱為准天頂衛星系統,「引路」1號於2010年發射升空,今年又陸續發射了「引路」2號和3號,目前日本初步構建了一個擁有4顆衛星的導航系統,作為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輔助應用,最小可將定位誤差降至6公分。

▲▼日本H2A火箭發射成功。(圖/路透社)

據NHK報導,有36部H2A運載火箭使用了神戶製鋼所製造的鋁作為部份原料,但製造火箭的三菱重工表示,火箭的安全性在內部的測試中並沒有任何問題,而且目前火箭也成功發射,將調查是否有其他火箭有使用問題原料。

神戶制鋼所在8月公司內部調查時發現,旗下3家工廠和1家子公司長期篡改部分鋁、銅製品出廠資料,冒充達標產品出售,約有2.15萬噸鋁和銅製品流入大批企業。神戶制鋼所是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這次的問題產品波及約200家企業,包括豐田汽車、三菱重工等日本製造業巨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