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永保安康眷村」升旗典禮 網號召500人齊唱國歌

▲「永保安康眷村升旗典禮」,在10日上午10時10分於永康區光復公園舉行,透過網路號召,吸引各地鄉親參與,每個人都揮舞著小國旗,相當熱情。(圖/王家貞提供)

▲「永保安康眷村升旗典禮」,在10日上午10時10分於永康區光復公園舉行,透過網路號召,吸引各地鄉親參與,每個人都揮舞著小國旗,相當熱情。(圖/王家貞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台南市永康區舉辦一場升旗典禮,特地選在上午10時10分舉行,現場約500人參加,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前南大校長黃秀霜及民眾一起唱國歌、高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氣氛熱烈。

這場由台南市退伍軍人協會、台南市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主辦、救國團台南市安平區團委會承辦的「永保安康眷村升旗典禮」,在10日上午10時10分於永康區光復公園舉行,透過網路號召,吸引各地鄉親參與,每個人都揮舞著小國旗,相當熱情。

現場除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謝龍介,以及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莊占魁、第四區黨部執行長黃耀盛與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等人外,民進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也與會,特別令人注目。

顏純左表示,他是救國團的指導委員,這次應救國團安平區團委會的邀請出席,與熱情的民眾一起參加升旗,而且為國家慶生,不必分政黨,沒有藍綠的問題,他是參加台南市政府的升旗典禮後才來,而那場升旗活動也有藍營人士與會,升旗是神聖的事情,不需刻意分藍綠政治化。

活動一開始先由國旗進場,再唱國歌,接著舉行升旗典禮,致詞後,還大合唱「國家」,不少民眾慷慨激昂,強調是以振奮的心情為中華民國慶生,現場民眾並大聲高喊高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向國家祝生日快樂,並表達對國家的認同與支持。

值得一提地是,升旗典禮順利結束,林燕祝與王家貞等人則揮舞小國旗,帶領民眾高喊「蔡英文下台」,以及「民進黨要倒、台灣才會好」的口號,當時顏純左還在現場尚未離開,讓場面有點小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