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跟我家長得一樣」 加拿大男怒告鄰居索賠7651萬

▲▼房子長太像,加拿大男子怒告鄰居。(圖/翻攝自多倫多星報)

▲房子長太像,加拿大男子怒告鄰居。(圖/翻攝自多倫多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有一戶人家把鄰居告上法庭,並求償252萬美元(約7651萬台幣),原因鄰居的房子長得跟自家太像了,原告喬迪•查普尼克(Jodi Chapnick)表示,鄰居家的外觀與自己的房子看起來「驚人的相似」,根本就是抄襲自家的設計。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住在多倫多的芭芭拉(Barbara Ann)和她的建築師丈夫埃里克(Eric Kirshenblatt)在2014年被鄰居告上法庭,因為他們的鄰居傑森和喬迪(Jason and Jodi Chapnick),認為芭芭拉家抄襲了他們的裝修設計。

喬迪表示,芭芭拉的房子與他們的房子看起來「驚人相似」,包括使用相同的藍色搭配的木框窗戶、一個棕色前門以及拱型的門楣等,要求芭芭拉賠償15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2萬美元的法定版權損害賠償以及100萬美元的懲罰性損害賠償並要求被告人改變房屋的外觀。

喬迪在索賠聲明中表示,他們的房屋是「Cedarvale和Forest Hill社區最著名和最受尊敬的房屋之一,而這是由於房子的獨特性,」埃里克複製了它的外觀,以增加他們的新房子的價值,貶損了喬迪家房子的價值。

▲▼房子長太像,加拿大男子怒告鄰居。(圖/翻攝自多倫多星報)

喬迪和埃里克都提供了照片來證明他們的行為,前者堅持認為,兩棟房子的窗戶,煙囪和拱形門的一般外觀和設計項目都是非常相似的,後者則表示,他們的房子靈感來自於都鐸式石雕建築,而這種風格應用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了。

喬迪表示,當芭芭拉家開始翻新房屋時,他們的承包商拜訪他的家,並表示他們正在附近建造一座房子,並使用了他家的一些設計,當他注意到芭芭拉家的藍寶石色窗戶跟自己家的一模一樣後,他馬上向芭芭拉發函通知,要求她立即停止侵犯他家房屋設計的版權,但芭芭拉拒絕理會。

芭芭拉家從未在裝修後的房子中居住,在房子裝修完之後他們就以35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這筆房子,而他們當初購買這棟房子的價格僅為200萬美元,此舉更令喬迪感覺受辱。

經過3年的訴訟,雙方決定在今年9月21日庭外和解,但具體和解金額未對外公佈。喬迪表示,「為了設計和建造這棟美麗且獨特的房子,我們在過去7年中耗費大量心血、付出大量時間、精力和金錢,才有了這麼漂亮的一座別墅,這個和解使我們感到安心,相信未來應該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抄襲事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