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懷孕禁忌「孕婦不能抱小孩」 真實原因跟肚裡的胎兒有關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誠瑜媽咪懷二寶時,有次看到朋友的寶寶剛出生兩個多月很可愛,就忍不住抱抱她,當時我朋友也同意,但是這個舉動被朋友的婆婆看到後,我們兩個都被指責:「孕婦不可以抱別人的孩子」,我們兩個很納悶的問婆婆:「抱了會怎麼樣嗎?」婆婆回答:「被抱的嬰兒會容易哭鬧、很難帶」

當下我們只覺得這是個迷信吧?不管嬰兒被孕婦抱了之後是不是會相沖,導致經常哭鬧、比較難帶,其實孕婦不能抱小孩背後真實的原因,跟孕婦肚裡的胎兒關係比較大喔!

▲孕婦不能抱小孩,真實原因跟肚中胎兒有密切關係。(圖/翻攝自網路LibreStock)

▲孕婦不能抱小孩,真實原因跟肚中胎兒有密切關係。(圖/翻攝自網路LibreStock)

孕婦抱胎兒可能會出現這兩種情況:

1、傷害肚中胎兒
整個懷孕過程中,尤其是肚子漸漸大起來的孕媽咪,孩子容易亂踢亂動引發危險,加上孩子不懂得輕重,萬一不小心踢得太大力,踹到孕婦的肚子而引發早產,那傷害實在太大了。

2、引發宮縮
當孕婦抱著孩子時,身體的重心會集中在胸部以下,用力過猛或時間過長,都很容易導致宮縮、甚至早產,對胎兒發育非常不利。尤其是要彎腰把小孩抱起來,那個用力的瞬間對孕媽咪的傷害最大,所以孕期時盡量避免抱小孩!

誠瑜媽咪就有類似經驗,我懷二寶時,因為兩歲多的大寶還是很黏媽媽,所以經常被大寶歡到沒辦法,只好坐在椅子上讓大寶坐在我腿上抱抱,雖然不需要用力,但這個動作還是會擠迫到肚裡的胎兒,以至於到了後期七個多月時,肚中的二寶一直出現早產現象,誠瑜媽咪就聽從醫師建議,在家臥床安胎。

所以,「孕婦不能抱別人的小孩」不只是一個迷信,腹中胎兒的安全問題才是更值得關注的。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