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再出面! 從未授權任何生技公司在中國大陸開設醫院

▲▼馬偕醫院在陸遭冒用案,馬偕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等人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馬偕醫院在陸遭冒用案,馬偕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等人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更新】馬偕紀念醫院對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提出冒用商標和偽造文書告訴,經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查終結,以該署107年度偵字第2562號為不起訴處分。(108.8.6)

根據不起訴處分書指出,當時醫療機構合建計畫仍在籌備階段,非已有商標提供同種或近似服務或商品,讓人有誤認混淆之虞,難認定客觀上有何違反商標法犯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璨和宣捷公司總經理宣昶有曾一同拜訪馬偕醫院時任院長的施壽全與董事長劉伯恩,宣昶有證明林璨取得名片時已取得馬偕醫院授權,難認被告在主觀上有行使偽造私文書、違反商標法犯意。

此外,復查沒其他證據足以認定被告有詐欺犯行,罪嫌不足,為不起訴處分。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被指稱持馬偕醫院假名片前往中國洽談籌建「上海馬偕醫院」,林璨8日發佈聲明回應名片由「宣捷生技」交付,他基於信賴沒有多做質疑。馬偕醫院今(10)日再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迄今從未委託或授權任何生技公司在中國大陸開設「馬偕醫院」,後續若有權益受損一定依法究辦。

馬偕醫院召開記者會,包含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副院長張文瀚、新竹馬偕院長蘇聰賢等人出席。張文瀚說明,針對林璨發佈聲明,院方深感遺憾,並重申,馬偕迄今從未委託或授權任何生物科技公司在中國大陸開設「馬偕醫院」,持假名片使用若查證致使本院權益受損,本院必依法究辦。

張文瀚說,林璨本身是成年人,應該要了解造假的名片會觸及馬偕醫院權益,然而林璨至今沒有直接主動與馬偕院方進行說明,後續會委請法律專家追究相關責任。

至於宣捷生技,施壽全表示,馬偕有發展創新育成中心,宣捷是諸多合作業者的其中之一,項目包含臍帶血、幹細胞等,但是從來沒有委託授權在大陸開設醫院。後續馬偕有無與宣捷公司了解相關問題?張文瀚則說,是否生技公司提供名片,這是「林璨與生技公司的問題」,與馬偕和名片使用者之間無直接相關。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偽造名片事件院方早在去年就已經發現,隨後更收到黑函指控,假名片是他印的!這讓他覺得相當的冤枉,用馬偕的名義印名片是嚴謹、慎重的事情。

劉伯恩提到,每個月都有很多廠商來馬偕參訪,他們也很希望藉由國際醫療把馬偕推展出去,但相談甚歡並不能代表你是馬偕同意設立。董事會在一年多前就知道這起案件,只是當初馬偕商標在大陸還沒有註冊,要告侵權會有困難,所以之前主要在進行註冊手續。

施壽全補充,當時的處理方式是確立在大陸的商標權,沒想到近期卻發生媒體報導此案不單純引發外界猜疑,擔憂馬偕名聲又再遭冒用,現在將會釐清有無權益受損,將訴諸法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