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面前砸爛沒收手機再泡水 校方:一切都是為他們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南陽市某所高中為了讓學生專心讀書,日前竟在操場上舉辦「手機銷毀大會」,當著學生們的面前用鐵鎚砸爛手機或是直接丟進裝滿水的水桶裡。沒想到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熱議,有部分網友贊同校方的做法,但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這樣做太極端、暴力,「用違法的方式教育學生,怎麼培養出守法的公民?」

根據大陸《梨視頻》報導,該高中日前將學生們叫到操場集合,並將沒收來的手機排列在地上,接著一邊廣播念著沒收的日期及理由,一邊用鐵鎚敲爛手機,或是直接扔進水桶裡泡水。

學校沒收手機砸毀、泡水稱「為學生好」。(圖/翻攝自梨視頻)

▲老師們在學生面前將手機砸爛、泡水銷毀。(圖/翻攝自梨視頻

校方人員8日表示,學生們可以帶手機到校,但進到校園後就必須交給老師保管不能使用,有些學生偷偷藏起來,一有空就拿出來把玩,一旦被發現就要沒收並銷毀,「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好好學習,特別是今年高一的學生家長都很認同,我們也是沒辦法,一切都是為了學生好。」

不過,手機銷毀大會的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雖然有部分網友贊同校方的做法,但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不妥,「學校不是執法部門,沒有權力沒收學生任何財產,更不能破壞個人財產」、「這樣未免有點太暴力」、「真正好的學校是不會這樣做的,不找出根源解決問題,這是學校無能的表現」、「用違法的方式教育學生,怎麼培養出守法的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