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會開戰? 美軍羅斯福號西行組成「雙航母陣」

USS Theodore Roosevelt,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羅斯福號航母。(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航母日前從加州聖地亞哥起航,滿載7500名士兵前往西太平洋和中東執行戰備任務。這代表加上駐日美軍的「雷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 CVN-76),美方在西太平洋地區將擁有2個可以立即投入航母打擊群。

據USNI報導,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包括1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 cruiser)碉堡山(Bunker Hill , CG52),以及3艘亞里·勃克級驅逐艦 (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分別為海爾賽號(Halsey , DDG97)、桑普森號(Sampson , DDG102)跟普雷貝爾號(Preble , DDG 88) 。

美國第三艦隊聲明表示,第九航母打擊群將在第七艦隊(主管西太平洋跟部分印度洋)和第五艦隊(主管波斯灣、紅海跟另一部分的印度洋海域)的防區內展開任務,並進行相關的安全合作。

據了解,美軍此舉有兩點值得注意,一羅斯福號平時會跟雷根號和華盛頓號保持輪換,較少會出現2艘同時部署的情況;二是在近年來的局部戰爭和衝突中,美軍基本都出動了雙航母甚至三航母打擊群。也就是說,這次的行動,美軍考慮到西太平洋可能會有意外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