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假新聞分裂社會!臉書將用人工審查廣告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上周臉書表示俄羅斯花費超過十萬美元,在臉書平台購買有具有敏感議題的政治性廣告,估計有超過 1000 萬人已經看過這些內容,為了避免敏感廣告內容一再影響使用者,臉書決定凡是政治、宗教、種族和社會議題的廣告皆採用人工審查。

一名曾在臉書旗下Trending新聞部門工作的女子控訴,公司內充斥著性別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近期被捲入許多政治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xios》報導,臉書寄給廣告主一封 Email,內文提及他們最新的廣告策略,「我們將會要求更多廣告必須通過人工審查,在新的廣告策略中,我們認為需要審查的內容包含政治、宗教、種族和社會議題,經過人工審查之後我們才會准許,在這樣的情況下,廣告投放的時程可能會被往後延長,而我們也會盡量找到方法減少延遲。」

從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開始假新聞氾濫成災,不只是假的媒體與貼文,其中廣告服務也是遭到濫用的功能之一,臉書行銷與公共政策副總裁 Elliot Schrage 曾表示:「大多數的廣告都觸及政治訊息,且目的都含有分化社會的作用,包含 LGBT、種族、槍枝等議題。其中還不少會鼓勵人們照著廣告的訊息行動。」

近期臉書的廣告功能被爆出疑似幫忙宣傳仇恨、歧視言論,臉書立馬針對相關廣告做出處置,如今狠下心來用人工審查敏感廣告,儘管對於廣告業務是某種程度的傷害,但對了社會能有所幫助,也算是盡到一定的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