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即時通、MSN後塵!老牌通訊軟體AIM與用戶告別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隨著 Yahoo 即時通、Msn 接連退出舞台,老一代的通訊軟體逐漸遭到新勢力的 Facebook、Line、Whatapp 取代,現在又有一個時代眼淚將誕生,1997 年問世的 AOL Instant Messenger(AIM)通訊軟體宣布在今年 12 月 15 號正式結束營運。

▲步入即時通、MSN後塵!老牌通訊軟體AIM與用戶告別(圖/翻攝 tumblr)

▲AIM 正式向使用者告別。(圖/翻攝 tumblr)

AIM 公司副總裁 Michael Albers 於 tumblr 發表一篇名為「One Last Away Message」的文章,宣告這項消息,其後官方推特也做出動畫正式向使用者道別,文中寫到:「如果你是 90 年代的孩子或許你還會記得 AIM,記得在「慾望都市」裡主角們如何運用 AIM 傳遞訊息,或是回想起放學後和朋友在家中用 AIM 對話的過程,AIM 挖掘數位時代的新科技並且改變這股文化,但現在我們交流溝通的方式已經改變了。」

早在 2012 年 AIM 就大舉裁員 100 多名員工,當時公司聲明是在進行戰略上的改變,調整資源以利公司更好的成長,不過面對社群媒體來勢洶洶,昔日為美國人常用的回憶 AIM 也只能邁入歷史。今年三月取消第三方應用程式連結後,前任員工透露當時仍在使用 AIM 的用戶僅僅只有不到幾百萬人,對比 2001 年註冊用戶曾突破 1 億人,聲勢早就大不如前,且現在的青少年或許根本不認識 AIM 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