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水「3大功效」...下午來杯能減肥!當飲料喝也爽

▲直覺式顯圖。(圖/翻攝自Pixabay)

▲蜂蜜水不只是飲料,還有3大功效。(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蜂蜜水原來那麼神奇!蜂蜜香甜滋味頗受女性愛戴,還能潤肺、止咳,據《本草綱目》記載,蜂蜜入藥可以潤燥也,故很適合秋天食用,緩解換季帶來的不適;將之調配成蜂蜜水效用同樣驚人,竟有減肥效果,不推不行!

《ETNEWS 新聞雲》整理出蜂蜜水「3大功效」,當民眾遇到下列狀況,可以斟酌使用蜂蜜水緩解,不過也要在此提醒,蜂蜜水並不是萬靈丹,須酌量飲用,若要將之作為中藥進補,最好詢問專業醫師,調配出適合自己體質的劑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醒酒

蜂蜜水因內含特殊果糖,在代謝過程中,會將人體內-NADH輔酶,轉變成催化酒精分解所需NAD+輔酶,加上蜂蜜水本身有足夠水分,能幫助血液裡酒精稀釋,飲用後還能減緩頭痛症狀。

2.改善嘴破

秋燥之氣容易有上火狀況,導致口腔潰瘍,而蜂蜜本身就能治療上火及止痛解毒,據《本草衍義》提及:「湯火傷塗之痛止,仍搗薤白相和。」,《藥性論》亦曾說道:「治口瘡,蜜浸大青葉含之。」可見以蜂蜜水漱口,能改善嘴破的疼痛。

3.減肥

蜂蜜最為人所知效果即是潤腸通便,中醫師表示,民眾在飯間食用確實有減重效果,因蜂蜜水含果糖、葡萄糖、蔗糖、麥芽糖等,飲用後可提高身體血糖,讓飢餓感下降,同時維持代謝率,故中醫師建議可在午餐後、晚餐前飲用蜂蜜水,這樣可讓想吃東西的慾望延後2至3小時,避免夜晚暴飲暴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