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製鋼廠驚爆造假!豐田汽車、三菱重工都中鏢

▲日本最大製鋼廠驚爆造假!豐田汽車、三菱重工都中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神戶製鋼所驚傳造假,副社長梅原尚人(右)在記者會上鞠躬致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於1905年成立的日本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 Ltd.),是日本最大的鋼鐵公司之一,卻在近日傳出造假,將不合格產品賣給200家客戶,其中TOYOTA(豐田)汽車與三菱重工都受害,用到有問題的鋁材與銅材,有關單位將進一步調查,確認受影響的產品有哪些。

▲日本最大製鋼廠驚爆造假!豐田汽車、三菱重工都中鏢。(圖/翻攝自神戶製鋼所官網)

▲神戶製鋼所供應的材料,涵蓋汽車、飛機與船舶等客戶。(圖/翻攝自神戶製鋼所官網)

神戶製鋼所副社長梅原尚人在記者會上坦承,因為產品無法達到客戶要求,又無法在交期內生產合格產品,所以竄改品質保證資料蒙騙客戶,類似手段已持續多年,就連管理階層也涉案,但在今年8月發現後,神戶製鋼所並未主動公開,直到日本經濟產業部下令後,相關資訊才終於曝光。

▲日本最大製鋼廠驚爆造假!豐田汽車、三菱重工都中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原尚人(右)坦承,造假手法已持續多年,管理階層也涉入其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媒報導,神戶製鋼所並未透露哪些客戶受害,但據信TOYOTA所生產的汽車、以及三菱重工正在研發的噴射機,都有使用神戶製鋼所的問題產品,而且神戶製鋼所主要供應給船舶、汽車與飛機等製造商,確切的影響範圍還有待釐清。

▲日本最大製鋼廠驚爆造假!豐田汽車、三菱重工都中鏢。(圖/翻攝自神戶製鋼所官網)

▲據傳TOYOTA汽車、三菱重工都用到問題銅材與鋁材。(圖/翻攝自神戶製鋼所官網)

TOYOTA總代理和泰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日本原廠通報,將持續追蹤事件發展;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則表示,所有在國內販售的汽車,都必須通過相關測試,即使有用到問題材料,安全性仍符合法規要求,消費者無須太過恐慌。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