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跳河救輕生女! 老魚販:想到2年前溺水亡愛妻

▲▼江蘇鹽城一名男子2年前妻子溺水身亡,2年後他跳河救起輕生女。(圖/翻攝自網路現代快報)

▲戴姓男子2年前妻子溺水身亡,2年後他跳河救起輕生女。(圖/翻攝自網路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鹽城的魚販戴為青9月22日時在阜寧縣一處橋上叫賣,突然聽到橋的北端有很多人吵鬧,一問才得知原來有婦女跳河輕生,他見狀後立刻脫掉衣褲,從橋上跳入河中救起婦人。戴為青表示,他的妻子在2015就是掉下河去世的,因此見到有人跳河輕生,他一定會下去救人。

據《現代快報》報導,戴為青17歲就開始捕魚,非常熟悉水性,因此他在當時看到有婦人輕生後,便毫不猶豫得跳下水深十幾公尺的河中,並很快地遊到婦女身旁,但對方卻拼命掙扎,他見狀只好先勸她想開點,有什麼事先上岸再說。

這時一旁在射陽河捕魚的老夫婦開著於船經過,也急忙上前救人。「發動機也會傷到人」,戴為青要漁船先關掉引擎,再仰泳將婦女帶到漁船邊,並在漁夫幫助下順利將女子救上岸,之後他就悄悄離開現場。

「救人英雄到哪裡了?」鹽城阜寧市民近日在網路上積極尋找,近日在警方的幫助下,終於找到本人。戴為青表示,他妻子在2015年掉下河去世,「一直是我心裡的痛」,因此他見到有人跳河輕生,「無論水有多深,我都會跳下去救人的」。

據報導,戴為青家住阜寧縣郭墅鎮阜沙村,他在喪妻後,一直與2個女兒相依為命,大女兒身體有些殘疾,但已經嫁人;二女兒則是今年11歲,就讀5年級。目前,轄區派出所已正在為他申報「見義勇為」的褒獎令。

▲▼江蘇鹽城一名男子2年前妻子溺水身亡,2年後他跳河救起輕生女。(圖/翻攝自網路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