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簽下去!日男為安定課《偶像大師》當上自衛官

記者羅仁豪/東京報導

日本綜藝節目「School革命」,於昨(10/8)日的放送上訪問了一名日本海上自衛官的青年當上自衛官的原因,這名青年帶些靦腆的表情說明「自己是為了安定地課《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才當上自衛官」,在日本推特上成為了一時的話題,當事人也在推特上公佈了被訪問的人就是自己的事實,讓不少網友都到推特底下朝聖,表揚他是「製作人的榜樣」

▲該名自衛官推特。

當時節目的內容,是在街頭訪問路人成為當前職業的契機,這名自衛官製作人在偶然下成為了訪問的對象,他表示自己擔任的偶像是《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中日俄混血的「安娜斯塔西婭(別名:阿妮雅)」,因為每次出限定卡池時少說都要花個8萬日圓,為了能有安定的收入才選擇自衛官這條路。日本的自衛隊跟台灣國軍一樣有包吃包住,薪水自然就能有效投資在遊戲裡面,雖然自衛隊的訓練也不是那麼好混,但他對阿妮雅的愛,似乎也簡單地克服了這難關。

▲日男為課金當上自衛官。(圖/翻攝自推特)

▲阿妮雅在遊戲中的限定卡面與服裝。(圖/翻攝自網路)

▲日男為課金當上自衛官。(圖/翻攝自推特)

▲節目主持人小內(內村光良)聽到原因的表情笑翻網友。(圖/翻攝自推特)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接受,但為了喜歡的角色課金而努力,似乎已成為了部分日本玩家的生活動力,它甚至有辦法讓人當上自衛官,可見這股力量也是不容小覷,但副作用其實也挺大的,假如一個國家的軍隊有一半以上的人是為了遊戲而打拼,那打仗其實也不用丟飛彈,只要撒下一把魔法小卡就足夠了,光是精神攻擊瞬間就能瓦解敵方戰力。

關鍵字:動漫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自衛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