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救一個…老公和兒子同時嚴重燒傷 山東婦心痛抉擇

▲▼李慧霞「割皮救子」,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秒拍)

▲李慧霞「割皮救子」,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秒拍,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山東省的小村子在9月10日發生了一起悲劇,村民周欽濤在做晚餐時,不幸遇上煤氣罐爆炸,無情大火使他和9歲兒子周貽澤嚴重燒傷。周欽濤的老婆李慧霞躲過一劫,但卻在「植皮手術」上碰到殘酷抉擇,她一個人的皮要怎麼救2個大面積燒傷的患者?最後李慧霞心痛地選擇救兒子,令網友相當感慨。

據《齊魯網》報導,當9月10日夜晚發生這起悲劇後,周欽濤和周貽澤立刻被送至高密市人民醫院,但醫院以「傷勢太嚴重」為由拒收,接著又轉到濰坊市人民醫院。經醫生診斷,周欽濤全身有92%面積燒傷;周貽澤傷勢較父親輕,全身40%面積燒傷,但有吸入性損傷。

▲▼李慧霞「割皮救子」,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秒拍)

周欽濤父子先後接受了氣管切口手術,由於周欽濤傷勢嚴重,李慧霞大約每隔3小時就要幫他翻一次身,一天光是翻身就要7至8次。李慧霞表示,「我和大哥24小時都得照顧他們,孩子他爸爸需要翻身。我自己一個人幹不了,他就幫幫忙,我大哥從一開始就在這住著,家裡也都扔了」。

李慧霞沒日沒夜地照顧病人,已讓她身心疲憊,加上看到家人肢體上的痛苦,使她倍感煎熬。為了讓心愛的家人恢復速度變快,李慧霞決定要進行植皮手術,但她一個人要怎麼救2個人呢?這使李慧霞陷入了抉擇。這時醫生表示,周欽濤的傷勢太嚴重了,就算進行植皮手術也沒辦法解決功能性障礙,加上他的關節和肩膀都受到嚴重影響,要恢復以前的模樣很困難。醫生的建議,讓李慧霞決定「割皮救子」。

▲▼李慧霞「割皮救子」,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秒拍)

但其實在進行植皮手術之前,周貽澤曾經表示,誰的皮都可以用,就是不用媽媽(李慧霞)的皮,因為不希望媽媽為了他受苦。但李慧霞認為,「做母親的為了孩子應該不顧一切吧!我覺得這點皮也算不了什麼,只要孩子好好的,怎麼樣都行」。

李慧霞在身體一大片皮膚都被取走後,被醫生勸告要多休養幾天,但她一想到自己的丈夫與兒子,便咬牙站了起來。李慧霞稱,住院時間太長了,這也是一筆費用,必須早點出院照顧孩子跟他父親,就當作節省了一部分費用。但雖然嘴上說沒事,李慧霞的後背仍有大面積血漬。

遺憾的是,當周貽澤做完第2次植皮手術時,他對媽媽的皮膚開始出現了排斥反應,未來只能用自己的皮膚進行手術。許多中國網友得知新聞後,紛紛上微博祝福周欽濤父子早日康復,甚至還有許多人想捐款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