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矛盾燒到足球界! 港足球迷開場「狂噓」大陸國歌

▲▼ 香港足球。(圖/翻攝自香港足球總會頁)

▲ 香港球迷在球賽上噓國歌已不是第一次。(圖/翻攝自香港足球總會網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港矛盾燒到足球界?香港足球代表隊5日在旺角大球場與寮國球隊進行國際友誼賽,比賽前要奏大陸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看台上的球迷爆出連串噓聲,還有人比出中指,或背向球場以示不滿。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9日表示,「噓國歌」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如果球迷一再繼續這種行為,可能會導港足被罰「閉門作賽」,甚至被判落敗。

2015年11月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C組香港主場對中國的「港中大戰」,因為有部分香港球迷在比賽前噓國歌,國際足協(FIFA) 裁定香港足總違反了《國際足協紀律章程第67條1及3節》,判罰1萬瑞士法郎(約31萬元台幣),並說如果再犯,會加重處罰。

兩年後「噓國歌」的行為再度重現,但這次是發生在對寮國球隊的友誼賽中。貝鈞奇指出,「噓國歌」是十分不禮貌的行為,比賽前無可避免一定要「奏國歌」,但無法控制球迷的行動。

另外,中國大陸10月1日正式實施《國歌法》,明確規定在公共場合惡搞國歌歌詞等「侮辱國歌」行為,亦希望在適當時間透過當地立法令《國歌法》納入港澳《基本法》附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