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你「喝了再上」!Nissan休旅車裝上脫水偵測皮革

▲要你「喝了再上」!Nissan休旅車裝上脫水偵測皮革。(圖/記者張慶輝攝)

▲Nissan在Juke上,測試一種能偵測人體含水量的皮革。(圖/翻攝自Nissan)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開車不喝酒可以說是「常識」,但開車不喝水的危害,可能比酒駕還嚴重,恐怕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有許多研究報告都指出,人體脫水時會降低反應時間,為了提醒長途駕駛補充水分,Nissan開發出能偵測體內含水量的皮革,透過變色提示,要你「喝了再上」。

▲要你「喝了再上」!Nissan休旅車裝上脫水偵測皮革。(圖/記者張慶輝攝)

▲只要駕駛手握上方向盤,身體含水量就一目了然。(圖/翻攝自Nissan)

根據英國羅浮堡大學在2015年的研究,每小時只喝一口水、跟補充適當水份的駕駛相比,執行任務的錯誤率多出兩倍以上,幾乎和喝醉的人相同;另一份2013年的研究則指出,進行心理測試之前,先喝下500cc的水,反應速度可快上14%,對開車更是重要。

▲要你「喝了再上」!Nissan休旅車裝上脫水偵測皮革。(圖/記者張慶輝攝)

▲含水量充足時會顯示藍色,若脫水時則會變成黃色。(圖/翻攝自Nissan)

為了防止駕駛陷入脫水而無自覺,Nissan與荷蘭設計品牌Droog和合作,將一種名為「Soak」的汗水感應塗料,與Juke的方向盤與駕駛座皮革結合,當駕駛脫水時,塗料會變成黃色,提醒駕駛必須補充水分,直到體內水分足夠時,塗料又會變成藍色。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Nissan的醫療顧問指出,運動員都很清楚水份的重要性,但一般人根本不清楚脫水會造成疲勞、頭暈、頭痛、口乾、甚至反應變慢等影響,透過簡單的配備,就能讓駕駛避免脫水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