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老虎一起打!習近平反貪腐...上台5年拔官135萬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5年來拔官135萬多人。(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一直「打貪腐」不遺餘力,5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已經有多達135萬多名黨政軍各級官員因貪腐落馬。其中 ,廳級官員達1225名,處級官員8684名,基層官員更達134.3萬人,當中有64萬人是農村黨幹部。

十九大快將開幕,中共中央紀委監察網站在8日公布統計報告,以習近平上台後的反腐及治黨動作為主軸,5年內共處分鄉科級以及以下的黨員干部共134.3萬人。

早在發起反貪腐運動時,習近平就表示「蒼蠅老虎一起打」,原中共掌握情報大權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都被「拔官」,被判終身監禁。而在十九大前,反腐最大動作的,還有被指為第六代接班人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雙開及遭法辦。

根據《中國紀檢監察報》,自十八大以來至今年5月為止,大陸有31個省市,接近萬名廳、處級官員落馬,其中檢方立案審查的廳級官員達1225名,處級官員8684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