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襪「露腳踝」潮到爆?! 小心長「雞眼+香港腳」

▲鞋子、穿鞋、帆布鞋、腳 。(圖/翻攝自pixabay)

穿襪要穿鞋,不然得香港腳。(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穿鞋不穿襪子」已經變成流行,可以看到許多明星與街上的路人都追隨「露腳踝」做為時尚風格。不過,英國足病醫生警告,這樣的潮流會讓足部問題上升,包括細菌感染、長水泡及紅腫。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襪子的功能是充當腳與鞋子之間的屏障,可以吸汗並防止一整天在外難聞的腳氣味,但現在越來越多人不穿襪子,因為露出腳踝搭配褲子的剪裁非常時尚。英國皇家足部醫療學院的足病醫生艾瑪(Emma Stevenson)表示,越來越多男性因為穿著不合適的鞋子來求診,這些人中又很多人喜歡穿著楦頭窄小的樂福鞋不穿襪子。

艾瑪警告,足部如果沒有襪子包裹,留下的汗就會在不透氣的合成材質裡面滋生細菌,就有香港腳的問題,有些人會因為流行硬穿不合適的鞋子,這樣也會導致水泡、腳繭、雞眼與趾甲內生等問題

因此艾瑪建議,平時鞋子最好交替穿,並乾燥48個小時,也可以利用茶包吸收異味,止汗劑也可以噴在鞋子內,擦乾腳再穿襪子與鞋。另外,不合適的鞋子會磨擦腳邊,造成長繭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