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必喝一杯白酒 他身體被「怪瘤改造」成恐怖超人!

▲上班前1杯白酒 他身體被「怪瘤」改造...自認像超人!。(圖/瀟湘晨報)

▲李男手臂和肩膀出現堆積,被認為像是超人。(圖/瀟湘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永州市一名46歲李姓男子酷愛飲酒,每天都要喝半斤白酒(約250毫升),連上班前都得喝上1杯白酒,才不會手抖。但最近幾年,他開始感覺身體不太對勁,脖頸部的脂肪大量堆積如「河馬脖」,四肢比例也非常怪異,一端肥大、一端細小。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李男表示,自己從年輕就愛喝酒,也知道喝酒對身體不好,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一不喝酒,就會手抖、出汗、心慌,晚上也睡不著,可是只要喝上兩口就會舒服了!」但最近幾年,李男的脖子上卻出現脂肪堆積,模樣非常嚇人,手臂也出現變化,一端肥大,一端細小,自己覺得好像「超人」。

就醫以後,醫生表示,李男患的是俗稱「河馬脖」的「對稱性脂肪瘤」,臨床上以頭頸部為主的全身脂肪對稱性、緩慢地堆積為主要特點,一般來說,亞洲人較少遇到,病因還不清楚,不過研究多認為,和長期酗酒有關係,「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方式就是手術,但若患者的生活習慣不改變,仍繼續酗酒,很容易又會復發。

▼脂肪推積成的河馬脖。

▲上班前1杯白酒 他身體被「怪瘤」改造...自認像超人!。(圖/瀟湘晨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