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MK44鏈炮! 「二代雲豹甲車」最後一哩路搞定!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新型裝騎戰鬥車」總算確立要以「二代雲豹甲車」底盤配上30鏈砲砲塔的組合!軍方官員近日指出,國防部已經在9月底跟「軌道ATK」(Orbital ATK)公司簽約,打算用34億7662萬元的預算,購入285組30公厘的MK44「巨蝮二式」(Mk 44 Bushmaster II)鏈炮。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美方近期內會將30公厘MK44分批運抵台灣,我方最快在年底前就可以開始第一批該型雲豹甲車的生產;這批配有該鏈砲的步戰鬥車預計會生產284輛,多出來的那一組則會用於第一輛生產時進行各項測試、調整之用;相關資料顯示,該生產案預計會在2021年時完成。

▼MK44鏈炮,它也有40公厘的版本。(圖/翻攝自Orbital ATK公司,下同)

▲▼MK44「巨蝮二式」(Mk 44 Bushmaster II)鏈炮與它可以使用的彈藥。(圖/翻攝自Orbital ATK公司)

報導指出,這款MK44鏈炮是以馬達驅動,可以有效減少射擊循環時的震動,與傳統氣體往復式的它型相比,有射擊精度高、可靠度高與後座力低等優點。至於可以搭載的彈藥,該型鏈炮可以使用穿甲燃燒彈、高爆彈等。

另據《上報》報導,該款部戰車服役後,30公厘炮彈藥的需求勢必增大;據信,國軍備局高雄205兵工廠已經在評估自行生產該型彈藥的效益,目前該單位規劃在2018年年底完成初步評估,2019年時開始執行;至於大概要花多少的預算,投資這種生產線金額預計會達10億元以上。

▼幾款Orbital ATK開發給MK44的彈藥。

▲▼MK44「巨蝮二式」(Mk 44 Bushmaster II)鏈炮與它可以使用的彈藥。(圖/翻攝自Orbital ATK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