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爆」美日軍艦! 傳055「大驅」有112組垂直發射井

▲▼055型導彈驅逐艦外傳配有112組垂直發射井。(圖/翻攝自央視)

▲之前的照片只有拍前半段,後側甲板可以說是首次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055「大驅」的戰力一直深受軍迷的期待,近日央視一個以閃個過的畫面,或許可以給我們帶來一些參考!大陸媒體指出,依據畫面來判斷,055最少裝了112垂直發射(VLS)井,大大超過了美軍亞里·勃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以及日本金剛級戰艦(こんごうがたせんかん)的96組。

據大陸軍事媒體《觀察者》報導,作為現代驅逐艦的主要指標之一,坑(此指垂直發射井)的數量一定程度上代表驅逐艦戰時的持續力、以及可以同時打擊多少目標的牽制力。畫面中可以看見055前甲板裝了64個VLS,而後面最少有48個。

報導指出,112組這樣數量,其實在同級中鮮有對手,僅次於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和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 cruiser)巡洋艦的128組;另外,如果考慮到055的VLS口徑是850公厘,大於美國MK57垂發系統的710公厘,它在通用性跟彈種的選擇的問題中反而更有優勢

據了解,解放軍原海裝副部長趙登平將軍日前也曾就055的戰力做出解析。他指出,一艘052D綜合作戰性能是052C的1.6倍,而一艘055的綜合作戰性能是052D的2.4倍;055作為中國海軍的首艘排水量超萬噸的驅逐艦,綜合作戰性能幾乎相當於4艘052C中華神盾。

公開資料顯示,055艦長183米、寬22米,標準排水量9000噸,滿載排水量可達到1萬2300噸,其最大航速32節,單艦造價預估為50到60億人民幣。該艦備受矚目就是搭載強大火力,艦艏安裝H/PJ-38型130毫米艦炮,未來將安裝155毫米艦炮。至於VLS可發射長劍-10巡航導彈,鷹擊-12、鷹擊-18、鷹擊-83反艦導彈,以及海紅旗-9、海紅旗-16防空導彈。

▲055型飛彈驅逐艦CG圖。(圖/翻攝西葛西造艦軍事CG微博)

▲055型飛彈驅逐艦CG圖。(圖/翻攝西葛西造艦軍事CG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