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軍火AK-47的接棒者 俄羅斯「阻訊號電磁槍」專打無人機

▲無人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對於無人機用於軍事上的恐怖活動並不陌生,它的作用強大,一直以來也似乎都沒有什麼有效的方式能夠反制。然而,值得高興的是,聞名的俄羅斯聯邦槍械製造商伊茨瑪希(Russia’s Kalashnikov Concern)已有好消息傳出!曾經產出傳奇步槍 AK-47的他們,近日製造了一款全新的「反無人機電磁槍」REX-1。

外觀看似步槍的REX-1,實為一個非致命的電子武器,具備GSM與其他通訊訊號的阻斷能力,能夠干擾或擊落大多數無人機、手機和Wi-Fi信號,甚至還能防止遠端遙控炸彈引爆。

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子公司副總裁扎拉航空集團(Zala Aero Group),阿巴斯金(Konstantin Abashkin)說,「我們的團隊已經開發了一種針對無人機的設備,REX-1除了可供警察於集會、公共活動使用以維持秩序之外,也能用於日常生活中,以保障業主的隱私。」

他也提出了一個假設的情況,若一名警察誤觸了路邊的無主背包,擔心有炸彈在其中,只要啟動REX-1就能處理這個狀況。將REX-1架好指向背包方向,即能阻斷所有欲和爆裂物連線的數位訊號,以延長炸彈處理小組的到達時間。

▲拆彈小組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拆彈小組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REX-1是在MP-514K步槍的外觀基礎再加裝上電磁、閃光同步儀、雷射瞄準器和紅外線干擾設備,不僅能有效阻斷 GSM、GPS 以及 Wi-Fi 訊號,還能順便錄影蒐證。

根據扎拉航空集團特種部門負責人卡密多夫(Nikita Khamitov)的說法,REX-1可以在幾秒鐘之內改變每一個組件,就像在突擊步槍上翻閱雜誌頁面一樣。

他也表示,REX-1能夠持續使用「射擊」4小時,可以透過普通的220伏特插座充電,或者連接到額外的電池以供不間斷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