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仍當道?亞馬遜首場NFL直播僅吸引37萬人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不只有社群媒體想搶著直播體育賽事,串流平台亞馬遜也想搶這塊大餅,上周亞馬遜首次直播 NFL 比賽,作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亞馬遜這次的直播總共吸引 37,2000 人觀看,但相比電視的收視群眾,這人數似乎仍微不足道。

▲前NFL芝加哥熊隊明星角衛提爾曼(Charles Til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FL 是北美四大職業聯賽中最受歡迎的,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有 190 萬人選擇登陸亞馬遜,在周四晚上收看芝加哥熊隊與綠灣包裝工的比賽,觀看至少超過 30 秒的有 37,2000 人。推特在去年第一場 NFL 賽事直播吸引 243,000 名觀眾,亞馬遜第一次就獲得比推特多上 13 萬名觀眾,儘管數字上看似大獲全勝,但不管是社群媒體還是串流平台,短期內仍無法撼動傳統電視的影響力,同一場比賽在電視轉播有超過 1460 萬名觀眾收看。

亞馬遜今年投資 5000 萬的資金,就只為了買下 11 場 NFL 周四夜與聖誕夜大戰的比賽,價碼比推特去年多了五倍之多,從收視人數來看許多球迷更傾向直接透過免費的電視觀看,而非為了觀看 NFL 去訂閱亞馬遜的頻道,對比擁有電視轉播權的 CBS,每次周四夜的 NFL 比賽平均有超過 1500 萬名觀戰,亞馬遜這次只能微微分一小杯羹。

▲▼亞馬遜宣布斥資137億美元收購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路透社)

▲亞馬遜跨足許多領域。(圖/路透社)

雖然收視群眾比不上電視,但哥倫底亞大學運動管理博士班的教授 Tom Richardson 認為,為了在高競爭的市場上獲得利潤,亞馬遜必須做出差異化的內容,周四夜的 NFL 比賽是一個相對安全的賭注。HBO、Netflix、Hulu都有各自招牌的節目,亞馬遜也有很棒的節目,但引進 NFL 能進一步擴張服務版圖。

Jackdaw 首席分析師 Jan Dawson 點出問題的關鍵,亞馬遜轉播 NFL 後,並無法獲得新會員的加入,民眾對於是否要每年繳交 99 美元訂閱亞馬遜的服務仍有疑慮,不過 Richardson 也補充,雖然無法增加新的會員數,但至少強化了現有的服務與內容。

《recode》網站也寫到,昨天的比賽相對比較無趣,所有可能有部分球迷選擇放棄收看,同時因天氣因素延遲 47 分鐘才開賽,加上川普近期積極抵制 NFL,都可能是造成收視人數沒有衝高的原因,但不管真正原因如何,陸續有串流平台開始砸重本買下職業運動的轉播權,對於觀眾來說串流平台的內容選擇也會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