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小組賽第一週結束 EDG、閃電狼、FNC、FB瀕臨淘汰

記者周之鼎/武漢報導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今(10/8)日進行第四日的賽程,同時也是第一週第一輪的最後一天賽事,各隊都把握最後一場進行衝刺,可惜LMS的閃電狼仍敗給WE,0剩3敗的戰績和FB、EDG、FNC共四隊瀕臨淘汰,反觀SKT、LZ、RNG三隊都以3勝0敗結束第一週,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保證晉級。

開場就由FW對上WE,閃電狼一開始雖然還能緊咬經濟,一度打出2換5的會戰,但之後受制於對方的圖奇,加上加里歐的支援讓閃電狼會戰難以拿下優勢,在WE拿到巴龍後,就一口氣推上高地收光閃電狼5人結束比賽。

第二場由D組的MSF對上TSM,MSF一開場就展現強大的攻勢,前10分鐘就以4:0的人頭打的TSM大吃一驚,不過TSM仍緊咬經濟,並由Bjergsen一波鎖血操作在14分鐘打出0換2帶領TSM吹起反攻號角。23分鐘TSM趁著MSF的視野盲區再拿下巴龍。最後的巴龍戰MSF成功抓掉寇格魔與其他兩人,最後MSF拿下逆轉勝擊敗TSM。

第三場由越南GAM出戰北美IMT,GAM打野Levi再度驚艷眾人的拿出了慨影作為打野。不過雖然GAM拿下首殺,但IMT也很快從下路要到人頭並拿下首塔。IMT靠著較佳的地圖意識遊走取得塔數的領先,24分鐘開出一波1換4的會戰又拿下巴龍,持續擴大領先優勢。慨影看來並未能發揮出自己的優勢,IMT不斷擴大領先差距,拿下第二條巴龍後連取三路兵營,雖然GAM有曾經打退過IMT,但仍無法影響賽果落敗。

第四場由LZ對上FNC,LZ故意選了FNC選角時亮出的納瑟斯,雖然直到17分鐘才LZ打出首殺,但LZ在此之前已經完全掠奪了大部分的視野和地圖資源,前17分鐘就拿下4K的經濟領先,20分鐘LZ就突破了下路兵營直拆主堡,以5:0的人頭,完全沒有掉任何一座塔收下一場完全勝利,這也是小組賽開賽以來最快的一場勝利。

第五場由韓國SSG對上FB,賽前就被認為這是一場擁有實力差距的比賽,結果也沒有出乎大家意料,SSG在前10分鐘就打出4:1的人頭和3K經濟的領先。但FB打出幾個漂亮的團隊抓人擊殺,甚至中期人頭一度領先,雙方拉扯到30分鐘FB都還還咬住前期的經濟差。FB甚至連續拿下兩條巴龍與一條遠古巨龍,倒領先5K經濟還差點打上高地,把三星嚇出一身冷汗,但似乎FB缺乏一些結束比賽的方式,最後讓SSG找到一個絕佳的機會擊殺了科加斯後一路殺光FB的所有成員逆轉了比賽。

第一輪的最後一場就由地主RNG出戰G2,G2在前期約15分鐘拿到三外塔約3K的經濟優勢,但RNG則拿到了比較多的頭。雙方僵持到25分鐘,RNG終於逮到機會擊殺了崔斯塔娜,這個擊殺讓RNG完全追平了先前落後的經濟。雙方又一路僵持到33分鐘,G2想用雷茲開戰,但是完全被RNG的圖奇和杰西切到後排,打出了1換4的RNG原以為可以順利吹起風向,沒想到巴龍又被G2偷走,生氣的RNG想開戰卻又被G2反打了1換3。雙方等到43分鐘,G2開啟巴龍時Uzi秀了一把圖奇4連殺收光G2的成員一波逆轉獲勝。

在第一週賽程結束後,A組以SKT3勝0敗領先,C9 2勝1敗居次,第三為AHQ 1勝2敗、第四為EDG 0勝3敗。B組LZ以3勝0敗領先,IMT 2勝1敗居次,GAM1剩2敗排第三,FNC 0勝3敗排第四。C組RNG 3勝0敗排第1,SSG 2勝1敗排第二,G2 1勝2敗排第三,FB全敗落後。D組除了閃電狼0勝3敗外,TSM、WE、MSF同為2勝1敗互咬。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將自10月12日繼續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開戰,各組將進行第二輪的對戰,小組前二將可晉級於廣州舉辦的八強賽事。
 

關鍵字:英雄聯盟世界大賽F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