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娘揭大陸「殘酷相親法則」 女30歲up...剩離婚男願意約!

吃飯,情侶,餵食,兩性,交往。(圖/CFP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年頭黃金剩女越來越多,其實許多人並非條件差,相反的她們學歷高、有能力,有的甚至顏值和身材都沒話說,但就是挑挑揀揀、不願將就。最近,就有專門替人牽紅線的婚介所人員,揭露當前大陸相親市場的殘酷法則,而30歲以上的女人就被視為「老女人」,慘遭嫌棄了。

「這兩年,紅娘越來越不好做了」在婚介所的祝老師感嘆,她表示,5年前,來徵婚的就只是想找個適合的人,湊合著結婚;現在每個人既想條件好,又很注重感覺

據上海《勞動報》報導,祝老師透露,「我們這裡的會員年費幾萬到幾十萬,並不明碼標價,而是根據客戶自身條件和擇偶要求的組合來定。匹配難度越高,會費也就越貴,你也可以定制更高端的獵頭服務,這價格就沒底了,不過愛情無價,為了幸福,很多人也願意多花鈔票。」

相親。(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她表示,來相親的優秀男孩越來越少,但凡有新進的好資源都很搶手。有的比較單純,看到喜歡的便就此打住,不再約了;有的人則變成相親老油條,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總想著下一個會更好,樂得多見幾次。

祝老師指出,80、85後是目前相親市場的主力軍,但現在每個月的新用戶,近半數是90後女生,她們逐漸成為各個年齡段男性最感興趣的群體,這也增加了80後的壓力和恐慌,而相親市場的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

祝老師手上有兩名女生,5年前30歲不到的她們心高氣傲,只打算找理想型,但現在願意約見她們的,只剩下離異男了;還有男生直言,「30歲以上太老了,我可以接受一個女人,陪我一起走過歲月後的蒼老,但不能接受初見的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